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我家有只张佳乐

在张副和乐乐之间...
我选择了乐乐...
完了完了完了QAQ
我不是最爱张副的吗QAQ
排名直线下降QAQ
快来个人抽我一耳刮子QAQ

呐现在在我心里的排位:
方神。乐乐。二翔。糖糕。韩队。

……张副第五开外了QAQ

快来个人拯救我啊啊啊啊啊
我空几不住自己啊!





























00.

清晨的阳光从窗帘之间的缝隙洒进房间内,暖洋洋地铺了一床暖意。你有强大的生物钟,每天早上七点多必定醒一次。与往常同样地缓缓睁开双眸,填满眼帘的便是一片白花花的胸膛。

是张佳乐。

室内空调温度有点低,你们身上的被子又不知道被谁踢下了床,此刻他将你紧紧圈在怀中,睡衣扣子也不知为何被睁开两颗。他用自己的身体尽量遮挡住你裸露在外的皮肤,自己却冷得皱紧了眉头。

你定定地望了他许久,抽出一条胳膊,手指抚平他的眉心。张佳乐披散的应上层要求染成栗色的长发与你的黑发交织在一起,而他有些尖的下巴就抵在你的头顶,躬着身将你整个人纳入怀抱。这样的场面,很难让你不动心。

暗自幸福了半晌,你开始试着扒开他锢在你腰身和后背上的两只手,却不想他是真用了力道。你无奈地动了动身子试图钻出去,却听张佳乐吸了吸鼻子,又咂了咂嘴,接着低头将你抱得更紧。

“媳妇儿好冷啊。你冷不冷?我抱着就不冷了。再睡会儿吧。”张佳乐含糊不清地说着,将你的脑袋按在自己怀里。你好笑地窝在他为你圈出的一小方温暖的空间里,想着反正是夏休期,就又陪着他睡了一会儿。

张佳乐闭着眼伸手在旁边摸索了好一阵,才揪到被你们踢到床边的被子的一角。他松了口气,将被子拖过来盖在两人身上,横在你身上的那条腿往里勾了勾让你更贴近他。就着这个姿势,与你再次进入梦乡。

周身被他的气息围绕,你觉得,这样的早晨是再好不过的了。

01.

十点多,你与张佳乐才悠悠转醒。两人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背对背换了衣服,然后又彼此粘粘糊糊地走向卫生间洗漱。扎头发是张佳乐一个人的工作,并不是你扎的不好,而是——

当他那双好看的手搭在你肩头,细长的手指一点点拢起你的长发,动作轻柔生怕有一点弄疼你,然后熟练地为你扎好低马尾时,你只觉得,幸福莫过于此了。

扎好头发照例交换一个早安吻,你走到厨房做早餐,他站在厨房门口倚着门框看着你忙碌的背影。

“媳妇儿,别煎鸡蛋了,橱柜里还有包面条。油溅起来弄疼你就不好了。”

“……”

“四亚乐,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不想吃蛋黄才这么说的?”

“诶诶诶媳妇儿你跟叶修学坏了吧!什么四亚啊我可是世界冠军啊!”

“好好好,世界冠军的面条要不要醋?”

虽然有时候也不是那么腻腻歪歪地粘在一起,但是你在前面做饭,他在身后注视着你,这样的时光也弥足珍贵。哪怕,他会因为你的几句调侃而小炸毛。

“乐乐,我给你放了两朵胎菊在里面。”

“啊?媳妇儿为什么要在面里放那玩意儿啊?那不是泡水喝的吗?”

“哦,也没什么。就是觉得你一顿不吃花我看着不舒服。”

“……媳妇儿,告诉我,你又看了什么奇怪设定的同人本!是不是又是双花!

“不是,我最近喜欢双张了。”

“啊啊啊啊啊媳妇儿你不能这样啊不要沉迷同人本啊我就在你面前你为什么要觉得我喜欢张新杰那个强迫症啊!”

“不为什么,吃你的面,不许剩下。”

“……知道了。”

02.

你喜欢逛超市,哪怕家里什么都不缺,你依旧喜欢在超市里推个购物车瞎转转。只因为,被零食围绕的感觉真是一级棒!

张佳乐表示赞同。

晚间人少的时候,他会陪着你去小区里的超市逛逛。这片小区很清净,住的大部分是些老人,所以也不用太害怕被认出来。张佳乐扣了顶帽子,脸上扛着一副墨镜就跟你一起进了超市门。在室内戴墨镜确实奇怪,所以在确认了周围全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之后张佳乐便摘了墨镜拿在手上。

你们一人出一只手推着购物车,慢悠悠往零食区走。第一排货架便是进口巧克力,你面无表情地盯了半晌,什么也没说。

但张佳乐走过去拿了两盒榛仁的放进了购物车。

“乐乐,这个好贵的啊!你要吃拿一盒就行了。”你尽量压低了声音,生怕周围突然经过什么人。但张佳乐却毫不在意地回到你身边,一手握住你的与你十指相扣,另一手推了购物车往前走。

“我不吃,都是给你买的。”

“这么贵你买个毛啊!放回去放回去!”

“诶诶诶媳妇儿,没事儿,我养得起你。吃完了觉得好吃咱再来买。”

“……那我胖了怎么办?”

“放心把,你已经够……呃我是说你胖了我也最喜欢你了。”

“那你刚才说你不吃是真的吗?”

“不是,媳妇儿其实我也想吃。赏我两口吧?”

你偏头看了看低头对你讨好笑着的张佳乐,突然也笑了。

四周那么静,未来那么长,而你那么好。

03.

或许很多人喜欢喻文州那样苏苏苏的气场,或许很多人喜欢叶神那样出场自带光效的光环,但你始终觉得,在你眼里,独一无二的张佳乐才是最美好的。

哦,就是有时候,比较想弄死他。

“集火那个君莫笑!不要让他跑了!再来几个人今天必须弄死他!!!”

你坐在床上,面无表情看着张佳乐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脑后的小辫子随着太过激动的动作而一甩一甩的,嘴里不停地咒骂着君莫笑和叶修。尽管如此,他并没有戴耳机。意思就是,他说的一切,都只摧残了,你一个人。

“张佳乐你安静点……”

“靠靠靠这几个骑士怎么搞的啊行不行啊这不摆明了给他留空荡吗!”

“张佳乐……”

“霸气雄图就只剩下张新杰一个看得过去的牧师了吗一个个都咋这么怂啊!”

“妈的张佳乐你给老子闭嘴!”

一个抱枕被你大力扔出,在空中划过一个完美的弧线,正中张佳乐后脑勺。张佳乐被砸得身子向前一倾,脑门儿又成功磕在电脑屏幕上了。等他龇牙咧嘴地捂着脑袋直起身,正想起来,椅子向后一滑却被自己随便乱甩的拖鞋给绊了一下,接着整个人又向后倒去。

“乐乐!——”

你捂住了嘴。

但下一秒,又忍不住松了口气。

张佳乐在椅子倒地的前一秒就蹦到了地面上,虽然重心不稳导致往前再次磕在了电脑桌上。你看着捂着两次受伤的额头撑着桌子一脸生无可恋的张佳乐,努力忍住了笑,下了床走到他身边,颇有男友力地将他抱进怀里,趁他还躬着身子便在他额头上亲了亲。

“乐乐不哭,呼呼痛痛就飞走了!”

“……”

“媳妇儿你把我当小孩子吗?”

“那我不安慰你了啊。”

“别别别媳妇儿我好痛好痛要媳妇呼呼!”

你无奈看真的像个小孩子一样把脑袋搁在你颈窝不住蹭着求安慰的他,轻轻叹了口气。

04.

张佳乐留小辫子,被称为霸图一枝花。

但是他不娘。

离开百花,复出霸图的时候,他背负着多大的压力你也能大概从网上那些过激的言论中猜个大概。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哪怕上街被人认出当面破口大骂,比赛时被喝倒彩,扔矿泉水瓶,他也没有在你面前掉一滴泪。

他把这些该的不该的指责,全部嚼碎了咽进肚子里,不让任何人知道他的难受。他表现出来的只是训练上的愈发刻苦,比赛时的愈发凌厉,以此来追逐他一直坚持的那个梦想。

这样的人,你不知道说他娘的是什么心态,什么眼神。

他扛下了许多,并且不曾露出一丝丝不满,因为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而你,永远只是跟在他身后,在他回头时给他一个微笑,在他停下休息时准备一桌饭菜,在他劳累时张开你的双臂,用你那不算温暖的怀抱来温暖他。

张佳乐不娘。他男人得让你心疼。

05.

世邀赛那阵子,你也跟着他去了苏黎世,成为了唯一的随队家属。对此,黄少天不止一次在你们旁边大喊烧烧烧。每当这时,张佳乐就刻意抱紧了你,偏头亲吻你的脸颊,将秀恩爱做到极致。

你至今尤记,喻队找到你,让你们晚上不要太晚。免得影响睡眠。

你:“……”

其实每天张佳乐回到房间后都会默默地做手操,玩打地鼠,玩节奏大师,看对手的比赛视频,做手操……以此往复。他不是战术大师,自然比不上叶修那些心脏的,但是如果他也想出一份力,从对方的一招一式中找出弱点,问问自己能不能有把握打败他。

而你只能为他端上一杯牛奶,递上一块饼干,在张新杰来查房时赶紧催他睡觉。

这是他圆梦的机会。

你也相信,他能做到。

06.

五星红旗和荣耀标志的旗子一起缓缓上升,奏响的是中国国歌。你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台上那群将奖杯高高举起的身着中国队对方的青年,红了眼眶。

接着,你看到,喻文州将奖杯递到了张佳乐手上。

你看到,张佳乐同样红了眼,却倔强地没有让眼泪落下。

你看到,张佳乐的目光在人群中搜索,最终停在了你的方向。

你听到,他在说:

“嫁给我吧。”

这或许是他预谋已久的求婚方式,但同样也是你预谋已久的事情。你一直打算的是,如果张佳乐输了,你便以安慰为由永远陪在他身边。如果他赢了,你便以奖励为由,永远伴在他左右。

正好的是,他跟你想的一样。

07.

“喂乐乐,要是我当时不答应你该怎么办啊?当着全世界人民的面丢脸你也真够胆的。”

“你这不是答应了吗。而且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你早就非我不嫁了。”

“哟呵你还有点小骄傲啊乐乐同学?看来我今天不收拾收拾你你是要上天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媳妇儿,别,别挠痒痒!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错了!是我非你不娶!”

你们房间空调度数总是很低很低。

为什么呢?

原本空调是默认的26度。但你为了贪凉,总会自己去调成23度。张佳乐为了能名正言顺抱着你,就又偷偷去下调了三度,变成了20度。

缩在同一条夏凉被里彼此紧紧相拥而眠的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一起。

——完了。

嗯写完我发现我还是爱方神多一些qwq
爱方神的请举手!!!
爱方神但是不敢勾搭该怎么办……

评论(46)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