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你和你的韩文清

啊最近很萌老韩……好吧我承认我也萌新杰。
综上——我萌韩张!
但这是男神X你啊
我也没有写过bl……
我也怕写不好bl……
这是一个大问题!
所以这篇文来咯

00.

        夏季,一年中你最讨厌的季节。要么热得人成了肉干,要么一场瓢泼大雨空气更加湿热,粘在皮肤上格外不舒服。不过你又挺喜欢夏季的,因为有一个假期,叫夏休期。
        你的男友是一个电竞选手,他叫韩文清,霸图战队队长。
        外人眼里的韩文清是怎样的?执着,坚定,热爱荣耀。还有那张人见人怕的钱包脸。每天在微博上闹着要把钱包和自己一起交给韩队的霸图女粉数不胜数,也能看出,他是一个很能让人有安全感的人。
         那么你眼里的韩文清,是怎样的呢?

01.

        认识韩文清,是在第四赛季常规赛结束后。那时你刚刚结束高考,在家里闲得快要发疯,于是托人找了一份兼职。就在霸图旁边的一家咖啡厅做服务员。
        那时的你还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中毕业生,刚逃离高考的魔爪,脑子里就只是玩玩玩。你也接触过荣耀这款游戏,但是高三开始时就放下了,对电竞圈也是一无所知,甚至不知道荣耀有个联盟,有个职业联赛,这个赛季的冠军就是这家咖啡厅旁边的霸图战队。
        店长大概也是因为你对这个圈子一无所知才收的你。毕竟这里离霸图这么近,也常有战队里的人出来或叫外卖买咖啡和点心,要是放个粉丝在这儿就大事不好了。就这样,你平平淡淡地来到了这个咖啡厅,开始了与霸图为邻的兼职生活。
        到这儿的第一天,你好奇地跟着咖啡师学做拉花,又请教了甜点师饼干怎么做更好吃。不得不说这家咖啡厅真的很冷清,除了早上那阵会有些人来买早点带走之外,其余时间客人都是稀稀拉拉的几个。店长说刚开业那阵是很热闹,每天都来不少小姑娘。结果时间一久都发现她们想等的人并不会出来,也就作罢了。
        这时候你才知道,隔壁是霸图俱乐部,荣耀联盟本赛季冠军霸图战队的所在地。你懵懵懂懂听着店长给你讲这个战队的队长和副队长怎么怎么厉害,到最后你连他们的名字都没有怎么记清楚。还好,一个电话解救了你。店长接了电话,一边应着那头一边用笔记录下了几种咖啡和甜点的名字和数量,甚至还有一杯标明了加多少糖和奶。
        你正在心里默默吐槽着,店长就已经把外卖箱交到了你手上,并把你推出了店门,一指霸图大门,喊了一句:“去吧少女送到霸图技术部去姐姐我喜欢你所以给你这个机会!”
         ……其实吧,你觉得是因为你是店里唯一一个不粉霸图的人所以她才让你去的。

02.

        霸图门口的保安和你原本学校的完全不是一个样子。那个站得笔直的肤色黝黑的大叔让你不禁心生敬畏,还有点害怕。不过说明了来意,又出示了店长给的工作证,你成功进入霸图,顺便问到了技术部应该怎么走。
         不敢拖拉,你快步走向保安指的方向,顺利找到了挂着“技术部”牌子的那间。你拿好外卖箱,抬手轻轻扣了三下门。很快,一阵脚步声靠近,面前的门被打开了。是个男生开的门,你把外卖箱举到胸前,他未等你说话便说:“这是我们叫的,但是有两杯不是我们的,能麻烦你送到那边训练室吗?”
        你一边接过了他递来的钱和两杯咖啡,其中一杯还是做了特殊记好的奶量糖量有特殊要求的,一边点了头,又顺着他指的方向去找了训练室。
        同样的三下叩响了门,门也很快被打开。你抬头一看,是一个比你高上一个头还多的男子,穿一身黑色的队服,脸上的神情看起来格外严肃。你下意识咽了口口水,往后微微退了一步,把咖啡拿起来,说是技术部点的,让拿过来。
       “谢谢。”对方伸手接过了咖啡,你赶紧说明了哪一杯是有特殊要求的,然后匆忙鞠了躬转身就跑。
        你的身后,韩文清拿着两杯咖啡,望着你的背影皱了皱眉。

03.

        晚上九点,你准时下班。临走前你在店里买了两份黄油曲奇,香得你想飞起来。
        站在车站,你一边小口咬着曲奇一边观望着马路,公交车还没有来。你正无聊地数着天上有几颗星星时,一阵脚步声传来,你的身边站定了一个人。扭头一看,你手上的半块儿曲奇差点掉在地上。是在霸图训练室看到的那个人。
        对方也在看你,你愣了几秒,见对方没有移开目光,就干笑着挥了挥拿着半块曲奇的手,说了句你好,顺便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对方眉头皱的更紧了,你不由自主捏紧了手上装着两盒曲奇的袋子。但很快,他有力的声音传到了你的耳朵里:“我是韩文清。”
        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你花了几分钟时间来回忆,才想起是店长给你介绍的霸图队长。你正尴尬着,韩文清又开口道:“女孩子尽量早点回家。还有,晚上遇到陌生人不要乱搭话。”
        你更尴尬了。你本想反驳你是因为认出他是霸图的队员而且还一直看着你所以才搭话的,结果一看到他的脸瞬间就没了勇气。你低着头一口嚼了剩下的小半块儿曲奇,从手上的塑料袋里拿出一盒没开封的,递到他面前,轻声说:“谢谢韩队的教导,我以后不会这样了。韩队训练到这么晚才出来应该饿了吧,这盒饼干我没动过,不介意的话请收下吧。”
        韩文清看了你低着的脑袋,被店长恶趣味地绑了两个低马尾的你显得格外温顺可爱。你半垂着眸看着地面,有些婴儿肥的脸蛋肉嘟嘟的,让人很想捏一把。简单的白色短袖露出你白皙的手臂,小小的同样肉肉是手上正拿着一个纸质的盒子,能闻到黄油的香味。
        韩文清伸手接了那盒饼干。即使到多年以后,他仍能回忆起这个场景。第二次见面的女孩,在夜里一个人站在车站,刚看到她时她还像仓鼠一样啃着手里的饼干。夜里的风凉了,她还只是短袖短裤,在风里显得脆弱不堪。他走到她面前,她显然有些惊讶,然后一口吞了饼干,竟笑着问好。知道了他的名字之后没有要签名合照,只是递了一盒香味诱人的黄油饼干给他,关心他是不是饿了。
        这是他走上这条路以来,感受到的最揪心的温暖。

04.

        这时候的韩文清还没有买车,跟你一起在公交站等公交。夜风实在凉了你才反应过来冷,但你没有带衣服,旁边还站着个面色不太友好的人,所以你硬生生装出无所谓的表情,默默望着马路那头盼望着公交车快点来。
        “咳咳。”
        安静的空气中突然传来两声咳嗽声,你花了三秒来判断并不是自己发出来的,然后就把头转向旁边的韩文清。他没有看你,眼神瞅向前方,你纠结了一秒钟,最终对他说:
       “韩队,你注意身体。我这儿没衣服,要不你站到广告牌后面去?后面风小些。”
        诡异的安静。
        你看见韩文清张了嘴,应该是想说点什么,但正好此时一束灯光出现在马路上,你一看,正好是回家的公交车。
       “韩队,车来了。”
        话音未落公交车已经停在了你们面前。你从包里翻出公交卡,刷了卡上了车,韩文清就跟在后面。虽然车上有许多空位,但你径直走到后门处拉好扶手。因为你家离这里也就四个站,所以你习惯站在门口到时候好下车。
        韩文清脸色不太好看,不过你不以为然,因为他一直都是这样紧绷着脸。他也没有找位置坐下,就站在你身边。你有些尴尬地一直盯着车后门顶上的广告,没有说话,韩文清也没有。
        他竟然与你一同下的车。你有些意外,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在这个小区见过他。但你也没多问,毕竟是公众人物的隐私。他就一直跟在你身后,直到你上了楼梯,他才转身原路返回。
        很久之后,你知道他家离霸图只有三个站的距离。但他多坐了一个站,一声不吭地把你送回了家。

好的现在问题很明确了。接下来你们是想看在一起之后的内容呢,还是想看我把他们怎么在一起的写完呢?
前者直接甜甜甜,后者嘛……比较慢热啦!

评论(6)
热度(177)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