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我家有只小糖糕

强迫症一定要每一次标题的字数一样……
糖糕的画风大概跟前面的都不同×
具体表现为
没有鸡汤了×××
『系统提示:玩家 梦里 发起讨论 “你们是怎么找到cp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来自天天吃狗粮的怨念





































00.

方寸之地内不能同时生长两株同样骄傲的向日葵,夏天的阳光与冬日的雪不能交相辉映,两个不肯服输的人,总不能走得太近。

你也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从家里跑出来了,但每一次你都会不由自主走到这间宠物店。店主是你以前的一个同学,算是比较了解你,每次见你气冲冲地跑来,便知道你是跟家里那位吵架了。原本他会劝劝你,让你在店里休息休息就回家。次数一多,他也懒得管你这倔脾气,看你进门还回招呼你让你帮他看店。

不过这也让你找到了一个不回家的借口。手指逗弄着在地面打滚的小奶猫,你的心情却始终明媚不起来。

这次是因为什么跟唐昊吵架的?

他忘记了你的生日,在战队泡了一天?训练营新来了一个身材比你火辣个子比你高挑的女孩,他为了指导她而不接你电话?你跑去战队找他,看到他们凑在同一电脑屏幕前,那女孩看向你的目光还带了轻蔑,他却反问你是不是不信任他?

……越想越生气了。

生日而已,你忍了,反正自己也没准备怎么过。他不回家,你忍了,毕竟是队长,整天都很忙。他指导训练营妹子,你忍了,毕竟是前辈,要为了战队未来着想。但是,你强烈的自尊心在看到那女孩的目光时,受到了蔑视。并且,你一直觉得最重要的信任,他却在怀疑。

你想着想着,手上不自觉就加重了力道,直到店长跑过来心疼地抱起小奶猫时你才反应过来,自己把一只猫当成了出气的对象。

“诶,你电话响好久了,还不接?”

店长顺着小奶猫的后背,对你使了个眼神,向你示意被你放在桌上的从十分钟前就开始振动的手机。你烦躁地瞟了一眼来电显示,备注是糖糕。

接着,店长便目瞪口呆地看你表演了一出徒手拆手机。

“……姐姐啊你生气归生气别跟钱过不去啊!你那手机八千多就这么拆了你不心疼我看着都心疼了!对了你有没有把它装回去的本事?诶别别别瞪我啊,我都感觉到杀气了。好好好我不说了,我走开,我走开。你饿了自己去柜台找东西吃啊,别吃猫饼干!困了里面有床,这么晚了我算是看出来了,你压根不准备走吧!”

唐昊不知道这家宠物店的存在,以往每次跑出来都是你自己呆不住了出去在街上乱晃,并且有意无意走到你们以前常去的地方才能被他找到。所以只要你不主动,他就找不到你。

望着店长抱着猫一晃一晃走开的身影,你叹了口气。

连你身边的不算很好的朋友,关心你的都比他多。那么你又为什么还要和他在一起?

桌面上支离破碎的手机没有再响起,你缓慢地趴在了桌子上,有温热的液体打湿了衣袖。

01.

在你冲唐昊一笑,然后转身跑开的时候,唐昊就知道你这是气极了。你生气到极点的表现不是摔东西打架,而是笑。笑完了,他估计就得有几天时间找不到你了。

但他没有追。这周围的人眼睁睁看着,这时候服软,有愧于他的骄傲。

旁边有人小声提醒他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他虽然是转头瞪了那人一眼,却也安静地离开训练营。他在心里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对你太不上心了。那个训练营的女孩也玩流氓,而且技术在所有人之中都算出类拔萃的,而且经理有意提起了,所以他才会特意去关照一下。他是队长,自然要考虑得多一些。

但是好像,这样考虑你的就少很多了。

在训练室望着正在做常规训练的队员们,唐昊却觉得怎么都打不起精神。兜里的手机很安静,这是你一贯的作风,不会在短时间内低头,也不会主动回来,只有他出去找到你了强硬地把你扛回来又冷战许久你才会消停。

他觉得自己不该这么容易先一步服软,但是又忍不住担心你此刻的安危。

天已经黑了,你现在住在哪里?有没有吃饭?会不会受欺负?

唐昊想起来,以往每一次你出去他都不知道你到底去哪里过了夜,事后也会刻意避开吵架期间的一切,以免再次引发战火。但这一刻,尽管他很不想承认,但是他担心了。

他想起你在家精心准备的饭菜,尽管他回去得晚,你也会在沙发上等他到睡着;他想起在他比赛失利时,你从不会嘲笑,也不会刻意安慰,只会安静地守在一旁,因为你懂他的骄傲;他想起你为他织的围巾,买的衣服,添置的护腕。

他想起很多。这些事情都是你在他身边时他从不曾想过的。

所谓,失去了,才会懂的珍惜。

唐昊前所未有地感觉到,自己,似乎可能要失去你了。

你那么骄傲的一个人,被当众质疑对他是否信任,怎么不会生气难过?他当时也是气急了,觉得你冒冒失失跑到这里来是在兴师问罪,才会这样口不择言。

兜里的手机进来一条短信,他赶紧拿出来,有些着急地划开锁屏。不是你。是你们共同的一个朋友。读完之后,唐昊觉得自己今天做的一切真是欠揍到极致。

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嘿唐队,打你家宝贝儿手机她也不接,就发给你了。替我祝她生日快乐啊,我这在国外的也不能当面祝贺,礼物我寄了,她喜欢的红茶,你帮忙去签收一下啊!

今天,是你的生日。

唐昊阴沉着脸,不顾队员们错愕的目光,转身走出训练室开始拨打你的电话。无人接听。

他觉得自己,好像需要反思一下了。

02.

这大概是第一次在你跑出去第一天唐昊就开始满大街找你。夜深了,凉风在街面上乱窜,地面上还有几滩积水。唐昊扣了顶帽子,怕你认不出他,墨镜也不带就在街上搜寻你的身影。他去了你喜欢的甜品店,精品店,咖啡厅,公园,没有找到你。

他所知道的你所有朋友闺密的电话他都打了个遍,得到的答案却很一致。没有看到你。你去训练营找他时手里就一个手机,连包都没带,自然不可能住酒店。

那么你在哪儿?

唐昊一边在你常去的步行街上来回寻找,脚步中都带了慌乱。这几天经常有女孩被绑架拐卖的案子发生,他不敢想象如果你出了事他会怎么样。

就在他开始考虑报警这一方法的时候,他经过了一家快餐店。偶然一瞟,却正好看到了,饿极了出来买饭的你。

宠物店里没有饭菜也没有厨房,店长说的柜台里的吃的就是几包消化饼干,这自然不能满足你。你出来没带钱包,便又找店长借了些。没敢走远,就去了在不远处的一家快餐店。

然后正当你准备接过外卖盒时,一只手拽住了你的胳膊,将你整个人向后拉去,力道之大你竟无法挣脱。眼见就要被拽出店门了,你才反应过来回头看,却看到了正把帽沿下压遮住大半张脸的唐昊。

“喂!放开我!我还没准备回去!”你也知道他怕被认出来,便没有叫名字,死命挣扎着。唐昊偏头瞪了你一眼,改为两只手锢住你的肩膀和腰身 将你硬拉出了快餐店,扔上了正好开来的一辆出租车。

“我的鸡扒饭!!!”你伸手准备开车门,却被唐昊直接按在了怀里,两只手手腕被紧握住,两腿也夹住你的。你抬头甩了一记眼刀给他,他却不以为然地报了家的位置。

“师傅,他绑架我的,你帮帮我啊!”你冲着驾驶座大喊,司机是个五十多岁的大叔,闻言从后视镜错愕地看了你们一眼,唐昊却把你往上提了提,让你坐在他腿上,偏头亲了你一口。

“乖,别生气了,咱们回家再说。师傅你不用管,我媳妇儿闹脾气呢,我哄哄就好了。”说着他还揉揉你脑袋,吧唧一口亲在你额头上,眼底的温情令你忍不住抖了抖。

这画风,变得有点快!

03.

听司机讲了一路什么小两口要和和气气过日子,你觉得有点头疼。结果唐昊还一副听得极其认真的模样,下车时还对司机说了声谢谢。

“……唐昊,分手吧。”望着绝尘而去的出租车,你头也不回地对他说出了这句话。面色平静,语气平稳,没有丝毫情绪波动。但唐昊没有听。

他强势地将你圈进怀里,下巴抵在你头顶,手臂不断收紧令你与他紧密相贴。透过一层薄薄的衣料,你能听见他的心跳,一时间有些不自在,却也无法挣脱。

“唐昊!你干嘛!”

“嘘,听我说。对不起,我忘了你的生日。生日快乐媳妇儿。礼物我会补给你的。我跟那个女的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到现在都还没记住她的名字,指导她只是因为她也玩流氓而且技术很好而已。你今天跑到战队来,我一点准备都没有,而且你还在这么多人面前问我她是谁,你说就我这脾气我能不气吗?我知道,那样说你实在太不应该了。都是我的错,我没有跟你解释,没有去追你,没有给你过生日。对不起,不要分手好不好?我好爱你,我不想失去你,失去一秒都不可以。你还生气的话,就打我骂我,我不会还手的,只要你不分手就行。”

四周好静,只听得见蝉鸣,还有唐昊压低的声线。他在向你低头认错。第一次,没有经过漫长的冷战,就向你认错。

你深吸了口气,觉得,大概是栽在这儿了。

04.

最终唐昊还是领着你回了家。他知道你饿,就把你放在沙发上,往你手上塞了包薯片,然后走进了厨房。你疑惑地看着厨房的方向,有点担心。

毕竟,一直以来都是你做的饭。某唐姓人士连胡萝卜都没切过。

十分钟后,你看见唐昊走出来,手里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碗——

方便面。

果然不该有太大期望值啊。你拿起筷子,将面碗往自己这边挪了挪。不过看着确实挺丰盛的。加了鸡蛋,火腿肠,青菜,花菜,还有两片你喜欢的芝士。

……看来他是把厨房里能找到的一样放了点进去。

沉默地吃着面,唐昊就席地坐在你对面,一动不动地盯着你看。你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就咬着花菜抬头瞪他一眼。

“看看看个毛啊!回战队睡去!”

唐昊却突然笑了。他伸手,手指撇去了你嘴唇上的一点汤渍,还放到嘴里吮了吮。你低声骂了句智障,他也不恼,趴在桌子上继续看着你吃。

“媳妇儿,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啊?我找半天都没找着你。”

“凭什么告诉你啊!我爱去哪儿去哪儿你管的着吗你!”

“当然管得着了,我是你男朋友你是我媳妇儿啊,我媳妇儿在外面乱跑我都找不到也太弱了!你到底去哪儿了?”

“就不告诉你!反正你不认识。”

“你朋友那儿?男的女的?很熟吗?干什么的?”

“不!告!诉!你!”

你饭量小,这配菜一大堆的你吃了一半就撂筷子了。唐昊也不嫌弃,端过来就呼啦呼啦给你全部吃干净了。他又主动洗了碗,出来后见你还在沙发上坐着,便走过去动作有些不自然地爬上沙发,蹭到你旁边抱住你。

“媳妇儿别气了成吗?我都认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跟你吵架了,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去去去,谁信你啊!下次不还是一样的!”

“媳妇儿你就给我一个机会嘛,我以后努力改正还不行嘛。我保证以后天天回来吃饭,再也不跟任何除你之外的女性走得太近,每个月给你送一份礼物,什么圣诞节啊春节啊建军节啊儿童节啊你想过就过!可以了吗?”

“……”

“我手机让我拆了。”

“明天就买新的!想要哪个买哪个!你我还是养得起的!”

“……嗯。”

05.

从那以后,宠物店店长还是能经常看见你来。但是,你是和唐昊一起来的。

“诶兄弟,我想养条狗或者是猫,有没有能自己找厕所大小便能拖地不掉毛而且还能买个报纸买个菜的那种吗?”

“……大小姐,您老这是要买机器人儿啊?”

“诶媳妇儿,干嘛要养这些啊,你说的那些我都会,养我不就成了吗!”

“去去去,挑宠物呢谁养你!”

“是是是,我养你我养你。来媳妇儿咱俩拍个照,我要做锁屏壁纸还有电脑屏幕。”

“我说你腻不腻歪啊!”

“来来来看镜头,3,2,1,芝士!”

宠物店店长表示,这俩货秀起恩爱来,狗都不愿意看了。



——完了。

没有虫子吧?没有吧没有吧?
一边码一边检查的,应该没有……吧?

评论(31)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