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谢谢你,曾路过我的世界

你好,我是梦里。
走得不彻底,居然还有人能找到我。
一个半小时3000字。
感谢还有记得我的人。






























《谢谢你,路过我的世界》












雨停了。街面上还很潮湿,屋檐滴落的水雨珠在浅浅的水洼里晕开一层一层的波纹,暗淡的暖黄灯光投影下来破碎继而拼凑完整,夜风吹过巷子里的野猫凄厉地叫了一声,与风声同样冰冷。












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里还亮着白炽灯,部分灯管似乎已经许久不曾更换,间或可以听到电流的声音。你抿紧了唇线,稍稍低头鼻尖碰到了高领毛衣的衣领,很软和的触感。推车的轱辘在地面滑过轻微响声,四周已经很静,你也不愿去叨扰那收银台后浅睡的姑娘。












行行货架上摆放的商品与旧日无异,你漫无目的地挑选,却不免因某一样而片刻失神。抬手再次覆上眼前这似乎在提醒你回忆的物件,身旁的空荡令你觉得心底似是结了寒冰。












对啊,这些,都是你跟他的回忆。











‡°▪
「喻文州」〖果冻〗












他将你搭在推车上的手包含入掌心,熟悉的温度和他贴近时能嗅到的干净味道令你低头傻傻笑了笑。喻文州用另一只手揉了揉你的脑袋,手指一点你的鼻尖,从你身后的货架上取下两盒桃味果冻。












“家里好像还剩了些上次买的,看你挺喜欢吃这个口味的,再买两盒回去吧?”












你冲他忙不迭点头。喻文州装死无奈地揽过你的腰肢带着你向前走,低头在你耳边呼出的温热气息撩人心弦的柔情。他注视着你渐渐绯红的脸颊,轻声一笑都是你听过最美的声音。












“不过,可要少吃一些哦。最近不是总是说牙疼吗,我可是把家里的止疼药全部丢掉了。乖一点,这几天还疼就告诉我,带你去医院看看。”












“嗯?不想去医院?那就平时乖乖的,可不要被我抓到哦。”












「韩文清」〖板栗糕〗












能让他陪你出来逛一趟超市可是件难事,毕竟他平时总是忙碌。能抓到这次机会,你一路上都笑得合不拢嘴,挽着他结实的手臂仗着他做了伪装便肆无忌惮。












韩文清看了一眼你开心得想要哼起小曲儿的神情,只偏过头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掩饰了自己的不自然。他也是很久没陪你了,今日也由得你高兴,故意放慢了步子亦步亦趋走在你身旁。












照例,你是要买些零食的。韩文清一向是对你吃垃圾食品这件事持适度管理态度,只要你不是抱着不撒手的程度他都不会说你半句重话。你自知不敢去招惹他,吃零食也收敛了些。只是,板栗糕这一样你是一定要拿的。












满怀期待走到来过无数次的货架前,一行一行地瞟过,你却渐渐失望了。正好没有你爱吃的口味。不过,也总不能因为这一样买不到而难受好半天,你最后不死心地上上下下看了一遍,准备拉着韩文清去其他地方逛逛。












推车中有纸盒与塑料袋相撞的一声响,你讶异地下意识低头瞧了瞧,是一盒绿豆糕。












“这些味道不是都差不多吗。少吃这些,吃饭的时候再敢吃那么点儿就去罚站。”












你捂着嘴笑,接着无比认真地对他敬了一个军礼。韩文清也乐了,嘴角大概是上扬了一下,拉着你就去了下一个货架前。












「周泽楷」〖薯片〗












能把枪王大大拉到超市并且不引起人关注真是废了你好大的功夫。你看了看身旁正无辜地盯着你的周泽楷,一个猫脸口罩遮了他大半张脸,平光眼镜架在他高挺的鼻梁上平添一份书生气,鸭舌帽和卫衣帽子重叠戴着,露出来的那双好看的眼睛无辜到极致。你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又从货架上拿了一包原味薯片丢到推车里。












“要番茄的。”












周泽楷按照出发前你的叮嘱,附身在你耳侧低声念了一句,也不知道是故意为之还是单纯懒得动手。你个子比他矮很多,他这一下便将你困在了货架与他之间,十足的暧昧。












慌张拿了几包番茄口味的薯片丢进车里,你转头就赶紧拉开距离。周泽楷笑眼弯弯看着你明星慌乱的背影,长腿只需几步便到了你身旁,紧紧拉住了你的手。












“别丢了。”












「张新杰」〖圣女果〗












对于张副队来说,每日食用新鲜水果对身体健康是极其必要的。偏生你是个懒得动手削皮吐籽的人,对于吃水果也是能免则免,他只好无奈地将你拖到水果区不由分说地开始挑选。












“苹果或是梨?这个季节的西瓜和哈密瓜都不应季,就不买了。苹果营养成分比较多,也有提神的功效,你不是下午容易犯困吗?正好在三点左右吃一个。”












你直勾勾地盯了张新杰手里那个红彤彤的苹果三秒钟,然后苦着脸扑上去在他怀里一通乱蹭,叫嚷着最不喜欢吃苹果了。张新杰一面顺了顺你的后背安抚,一面无奈地悄悄将苹果放了回去,任由你继续在他怀里瞎闹。












“买圣女果吧。看你也就这一样可以接受了。全部拒绝是不可能的。回去我帮你洗好放在冰箱里,你要吃的时候直接拿出来吃就好,饭后至少半小时才行。”












你眨眨眼,点了头。张新杰一手替你整理了额前散乱的浅发,拉着你去买了一袋圣女果。
‡°▪











过去的记忆在此刻无比清晰,你沉默着去买了曾与他共同分享过的那样零食水果,同时在心底咒骂自己怎么还没能把他忘了。












是了。无论过去了多久,无论在寂静的夜里一个人哭过多少次,无论躲在哪个角落里看他面色如常地走过自己心痛如绞,在某个特定的场合,看到某一样事物,总会有回忆不可抑止地从脑海深处流淌出来,却带不走那深刻的印记。












轻声唤醒了收银员,近乎麻木地付账,一个人提起购物袋走出便利店的玻璃门。身旁有一台热饮机,你掏出几枚硬币买了一杯红豆奶茶,试图让身体不再那么寒凉。但是没用的。滚烫的温度在舌尖还是灼烧的刺痛,流经心口却再怎样也给不了曾经他给的温暖。












你随手把杯子丢进了垃圾箱。街面上好静,几乎看不到任何行人的身影,你一个人的影子就被街灯拉得很长很长,在空荡的街巷,大有天地间唯独剩下你这孤独的灵魂的画面感。












还是忍不住,从口袋中拿出了手机。烂熟于心的号码在界面上按了又删,存下的备注已经被删除,却怎样也忘不掉这一串数字。你的手指在绿色的拨通键之上,略微颤抖着,脚步停滞在街道中央。












罢了。












按灭了手机屏幕,将它放回上衣口袋的动作是那样自然,只是手指关节和嘴唇都泛着白罢了。脚步虚浮地似乎是踩在云端,一步步回响在耳边,你只能看到面前模糊的光影照亮的前方。











世上不可能有什么事是一句话就能回到最初的,小时候打碎的妈妈最喜欢的花瓶,学生时期与最好的朋友闹了不开心,以及到现在,你弄丢了曾以为会相守一生的他。只不过是还停留在过去的美好中无法脱身罢了,但终有一日,他的身旁多了一个更爱他的人,而你的日后也不会有他的身影。












只是很感谢,曾经有你的陪伴。
只是很感谢,你曾路过我的全世界。

评论(21)
热度(167)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