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我家有只嘴炮啊呸诸葛亮

☆虽然没有体验服的号然而垂涎丞相大人美貌!!!
☆这个系列居然还没有结束...
☆这居然会是一个系列!!!
☆以为今晚有老公的跨年演唱会不顾一切跑回来我也是风中凌乱的

☆☆☆剧情?我不知道这种东西啊




























00.

小乔依旧顶着两只包子蹦蹦跳跳,周瑜依旧宠妻狂魔不忍直视,李白依旧将进酒哈哈哈哈哈哈,刘备依旧被大小姐赶出家门凄凄惨惨戚戚。

嗯,今天的长安街还是很正常的。

然而......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在我家?”

你一脸懵逼地看着正轻挥着羽扇倚靠在窗边神情云淡风轻如同在自己家一般自然的蓝发男子,觉得好像有人朝你脑门上重重开了一个大。

哦,而且是关二爷骑着驴冲过来那样的绝望。

诸•初来乍到我觉得这姑娘家里很和我心•葛•无论怎样气度最重要•亮抬眼瞟了瞟你,十分和蔼地放下了羽扇,关切地打量了你一番,接着对你说:

“姑娘,深冬天气寒凉,虽室内算得上温暖,但穿得过于凉快也是不可取的。”

听他这话,你后知后觉地缓慢低头,然后就看到了自己跑出来开门未来得及披上衣衫的淡粉色里衣......

“滚!出!去!”

01.

当然,机智勇敢(?)的丞相大人是不会就此屈服的。

这就是他现在正气定神闲喝着你煮的瘦肉粥的原因。

已经穿好衣服的你坐在旁边咬牙切齿看着他,恨不得扑上去把他衣服也扒了讨回一成。然而仔细一想,这样不是更暴露你是女流氓了吗?!不对,为什么是暴露??你明明不是!!!

运筹帷幄的丞相大人放下筷子,随意将你精彩的表情收入眼底,轻微勾起些许笑意。他向四周望了望,很平常的布置,不过窗上的窗花和几枝腊梅也显得暖意满满。他满意地点点头,将视线转回到你身上。

“亮初来乍到,暂无落脚之处,往后时日还望姑娘多关照。”

“啊......哦。”

你默默往嘴里塞了只小笼包,唇齿之间立刻鲜香四溢,肉汁的鲜美配上微烫的刺痛,你鼓着腮帮子幸福得眯起了眼睛——三秒之后,你意识到了不对劲。

“你你你你你是说你要住我这?!!”

窗外传来几声猫叫,是经常来找你讨食物的那只猫咪来了,但你没有跑过去喂给它几只小鱼干。眼前这笑得从容的人物轻摇羽扇,不言不语,倒有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飘渺。

但你无暇欣赏。

“可可可可可我们是刚认识对吧?这这这男女授受不亲不亲住一起多不合适啊!虽然这里是长安街对面就住着只超厉害的狐狸街尾还有治安官大人,但但但但这不代表你可以住在我家啊!!!”

“姑娘说什么呢,亮的意思是,因暂无落脚之处,便暂住在了巷口那家客店。姑娘是离亮最近之人,所以请多关照。”

“……”

“哦。”冷漠.JPG。

诸葛亮笑得一脸纯良。

不对,他怎么会纯良!说话这么大喘气真的好吗!闲着没事看着人笑什么笑啊喂!

你忿忿地又吃了一只小笼包。

“姑娘,依亮看来,早晨不宜进食过多,否则有损身体。”

“……你妹。”

02.

“所以你第一次见他,就输得这么惨?那你是怎么忍受这个把月的?”

紫毛狐狸叼着一根野草半眯着眼靠坐在树下,他身后梧桐树的另一侧正好是以同样姿势坐着的你。没好气地反手给了他脑袋一拳,你在他张扬的笑声中叹了口气。

“我觉得我碰上宿敌了。”

“你宿敌难道不是李某?”

树叶纷飞,只一阵风的触感,李白已经到了你眼前。他头顶的狐耳轻颤了两颤,伸出手臂将你困在树与他之间,暧昧笑着朝你靠近。如果不是因为了解,估计你都要以为他是看上你了,然而你再清楚不过的是,这家伙平生最喜爱的事情没有之一就是随时随地妄想撩你。

岂能让他得逞!

正准备给他来一个干脆的过肩摔,你就听见了来自院门口的某人过于平静的声音。

“剑仙昨日才损毁了城西那片小树林,可还在被狄大人追查?”

从狐狸怀里抬头看去,诸葛亮一身蓝衣飘然脱俗,双眸微敛冷漠气场全开。你正奇怪着这人今天又吃错了什么药,肩膀上便一轻。是狐狸已经提着自己的剑站起,冲你意味深长地一挑眉,便飞身离开。

“丫头,李某明日再来寻你去吃糖葫芦。”

……糖葫芦是什么鬼!他来寻你不该是决一死战吗!

然而这话在丞相大人耳朵里就变了意味。你清楚地看见他握着羽扇的手指关节泛白,明显是正暗自用力。

……看来吃的不是药,是扁鹊的毒。

正思考着是该给他迎头来上一拳把他打醒还是先跑以防被他弄死,就见诸葛亮眼眸轻闭微叹口气。他轻声移步来到你面前,将一只白皙好看的手伸向了你——

“不是要吃糖葫芦吗?亮陪你就好。”

03.

你也不知道那天是以怎样的一副见了鬼了的表情把手放进他掌心,跟着他穿过大街小巷去买了两串糖葫芦。其实你并不很爱这些,偏甜,吃完过后还会有股回酸。

然而在丞相大人的神之蔑视啊呸,温柔注视之下,你默默把一串山楂一口气全吞了。忍受着不断涌上来的酸爽,你暗自吐槽这到底是该怪那只臭狐狸呢还是怪自己呢还是怪丞相大人。

“还真喜欢这个?没想到你这剽悍的外表下,隐藏的还是一颗少女的心。”

“……我有一句妈卖批不知当讲不当讲。”

“不当讲。女子当保持贤良淑德,不可出言不逊。”

“妈卖批诸葛亮你怎么不去死!”

“在比李白了解你多一些之前,亮会努力活下去。”

你悲伤咬着糖葫芦的竹签俯察大地,思考着这话到底该不该接接了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又被他一句话呛得想撞墙。自然,你没有看见他难得的无可奈何的神情。

用手中的羽扇轻拍了拍你的发顶,诸葛亮抬起了手,到了你的手边却又不着痕迹地收回。

“走吧,起风了,你穿得少。”

04.

你觉得最近跟诸葛亮的剧情进展得有点快,但你又不知道为什么。

总不能是因为你上辈子救了他吧!

苦恼的你苦恼得连小笼包都不想吃了,一边的李白喝着桃花酿咂咂嘴表示新奇不已。然而下一秒,他伸出去的准备偷个包子吃的手被你打掉了。

“……哦,你魂还在啊。”

你送了他一个白眼,然后把小笼包塞进自己嘴里。

“狐狸,你说他这是哪根筋不对了?”

“很明显小丫头,这蜀国丞相看上你了。”

李白一手撑在桌上手背垫着自己下巴,一手挑起你的几缕发丝,旋转缠绕在指尖,一双桃花眼中满是风华,望向你也充满了星辉。

“怎么,是选择李某,还是他?”

你的手已经举起来就要扇到他那张让你都嫉妒的脸上,门口却如同上次一般传来了已经让你熟悉不已的声音。

“自然是亮。剑仙可愿与亮一战?”

“我靠诸葛亮你疯了啊跟他打你是准备送死还是送死!!!”

下意识拍桌而起的你后知后觉地看到了诸葛亮眼中浓重的奸计得逞的光彩。

“亮可否理解为,姑娘这是在担心亮?”

“……不你不可以我没这个意思。”

“嗯,亮接受姑娘的担心,不打了。”

“……身为蜀国丞相你这样耳聋真的好吗!!!”

“李某觉得眼睛有点痛,还是先告辞吧。至于切磋,随时欢迎,李某就在对面恭候丞相。”

目送紫毛狐狸离去,你无力趴桌,觉得心好累。好像有一只温热的手掌轻轻揉了揉你的脑袋,接着耳边就有轻柔的吐息。

“亮暂时无处落脚,可否请姑娘收留?”

“这次没有在逗你。亮身上盘缠不多了。”

“所以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哦。”

05.

后来,你问诸葛亮为什么喜欢你。

“嗯,这个问题啊。亮初来那日,便见一处院子里四处满是被风吹落的衣衫,觉着如果亮不来拯救这家姑娘,那这世上又要多一个祸害了。”

“……你怎么不去死?”

他含笑拥住准备拔剑的你,在你耳边呢喃一句,便使你安分下来。

“亮可推测天文,通晓地理,却未曾料到,初见你便已倾心。”

……






窗外,喝着桃花酿的李白咂咂嘴,本来属于他的小丫头被拐跑了。狐狸很生气,还是再去打壶酒喝吧。

评论(10)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