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灵异记事启闻录

•《灵异记事启闻录》
•梦里
•all你向
•灵异风,鬼怪有,伞哥有
•欢脱向恐怖(?)
•捉鬼天师你设定
•全新世界观,黑道有
•这是一个很大,很大,很大的脑洞
•即将迎来更扯淡,更玄幻的剧情
•这一章只是一个开始
•方神日常扯淡

















本来码好了手抖按了取消...
我...
不想说话...


























07.

要想知道bloody背后那东西究竟什么来头,方法其实不少。但最为快捷最为可靠的,便是王杰希。他通晓占星术,从满天繁星的轨迹排列,可以窥探世间万物。所以王杰希这人也是组织中最为可怕的存在。因为,他可以轻易知道,你的秘密。

回来修整了两天之后,没有过多推辞的,他便带了学生高英杰一起去到了全市视野最为开阔的山顶去观天象。以往执行难度过高的任务之前他也会去,好歹能避开祸端。

然而这次,他深更半夜去的,回来已是破晓。只对等待结果的几人说了四个字:

城西荒墓。

处于这座城市最边缘,没有人居住,因为地理位置不好加上没什么好风景,政府便没有加以开发,时间一久就成了穷苦人民埋葬死人的地方。上面知道之后也就走走形式收了几个钱,然后由他们去了。近年来对那里几乎没有任何报道,顶多就是民间流传又闹了鬼了之类。墓地,有这种传闻也正常。但是那边没人居住,就算有也只是写流浪汉,自然没人花钱请你们去捉鬼之类

王杰希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这次只探出这么个结果,再无其他线索,也令你和喻文州都有些疑惑。不过还不了解王杰希的张佳乐听完后倒是嗤笑一声,一边手里转着刚发的自动手枪猎寻,一边用胳膊肘顶了顶你的肩膀,慢悠悠对你说:

“看来这个大小眼也不怎么样嘛,一晚上就知道个这个,连个具体坐标都没有,城西这么大,怎么找啊。”

那边正在跟喻文州商议出发时间的王杰希明显听到了这话,你也清楚地看到他的眉毛上挑了一瞬,但最终他也没说什么。你低头轻轻叹了口气,回头看了眼张佳乐,摇摇头。

“他不能知道的,你就算死也没办法知道。到了城西之后,我和他们两个可以通过感知阴气强弱来大致找到方向,只要间隔不是特别远,应该不难找。”

张佳乐哦了一声,猎寻在手上最后转过一周,然后被他插回大腿根的枪套里。你注意到他的腰间已经戴上了几个布包,都是鼓鼓囊囊的,应该是弹药手雷之类。

虽然才入伙两周多些,但不得不说张佳乐的学习能力还是挺强的,对于枪械之类很容易就上了手,在今年招入的人员中算是优秀。听说还认识了一个叫孙哲平的,组合在一起实力更是强盛。看来,下个月的大换水,估计就该换搭档了。

对于是否拥有搭档这件事,你其实不甚关心。有与没有对于你自己的发挥都没有太大干涉,毕竟张佳乐来之前你也没有过搭档,一个人出生入死这么些年,最多就是重大任务跟人搭个伙,受了伤回来后被方士谦缠上一阵。所以此刻也就没有过多的不舍情绪。

见你眼眸微垂盯着地面,显然是在想什么出神,张佳乐看了看那边正在看地图的二人,撇了撇嘴。他现在对你也有了个初步的了解,那就是懒。除非是在任务当中,平时的生活都是怎么舒服怎么过。喻文州和王杰希看来也是了解你的,制定路线也没指望你能帮忙,就等着一切弄好了让你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差错。

“诶,你说为什么他们要我学用枪和炸弹啊?我看你就不用啊,为什么我不能像你一样用火啊符纸啊咒语啊什么的?”

“每个人的长处都不一样,我会的你不一定能学。”

“但是那些鬼我这子弹也打不着啊!难不成一个女鬼扑上来,我举起枪大喊一声妖孽!不许动!举起手来!这样就行了?”

“我们会遇到的不一定只有鬼魂灵体之类。弹药自然有用武之处。”

“难道还有僵尸?丧尸?狼人?吸血鬼?!”

“闭嘴。”

你微微侧头淡淡地瞟了他一眼,张佳乐便悻悻地四处看看不说话了。

最终决定的方案是四天之后,也就是中元节前夜出发。傍晚天黑之前就出发,有充足的时间寻找目标,另外如果一无所获,等到零点一过,鬼门大开,那东西也必定有所动静。人员除了你们几个,多加入养好伤的黄少天,张新杰,方士谦也由留守改为入队。

出发当天早上下了雨,气温有些低,对于你,王杰希,喻文州自然有些影响。但这影响也并不太大,加上身边有张佳乐,黄少天这两个阳气储存工具,也就不足为惧。张佳乐黄少天这两人也是出乎意料的合得来,毕竟都是能闹腾的性格,也就聚在一起吐吐槽。

依旧是方士谦为司机,副驾驶坐的王杰希。这两人也颇有些渊源,曾经也做过搭档,但后来由于各自能力的提升和一些原因,也就没有继续。拆开之后方士谦再也没有组过新搭档,天天就顾着在你身边转悠,或者研制新药,亦或是研究法术。尽管如此,这两人私底下还是有些交情,因着方士谦的原因,你跟王杰希的关系也比跟喻文州要好得多。

后座第一排坐的是你和张新杰。以及被你放进左手铃铛手链里以免引起事端的苏沐秋。张新杰虽然入伙不久,能力却也强,严谨得甚至有些死板的作风也令人津津乐道。并且,他还偏偏跟方士谦一个路子。明明是个医生,作战实力却也不弱。认识的时间不长,你跟他也就没有过多交流,只有路不平,方士谦开得不稳,你差点撞上窗玻璃的时候他会拉你一把。

后排三人,便是黄少天,张佳乐和喻文州。前两人上了车就说个没完,弄得你总有种把他们一起烧死拉倒的冲动。不过最苦的还是喻文州。坐在最近的位置,迎接这两人的吐槽洗礼。

一路上,方士谦倒也调侃了这一车的人来缓解气氛。从王杰希万年不变老梗大小眼,到你早上没睡醒的时候闹着要吃红豆派,再到喻文州发动阵法的速度太慢,最后是黄少天和张佳乐,相见恨晚的组织唯一闺密组合。

你眼睁睁看见王杰希举起了匕首,来自喻文州的强大气场也令你不寒而栗。不过最终,还是和平地到了城西。

“这……他妈怎么找啊!”

张佳乐和黄少天看着眼前一人高的杂草,周围的几座小山,以及散乱分布的坟堆,有些崩溃。

而你有些觉得不对劲。强大的阴气确实能感觉得到,但却不是来源于一个方向,而是那几座山,乃至四面八方的荒草地,都令你感觉十分不安。

刚下车,你手链上的铃铛便响个不停。瞄了一眼站在你旁边正在观察地形的张新杰,你还是选择了放出苏沐秋。

“终于能出来了,里面憋死我了。”

苏沐秋仗着能碰到你,身子一歪就靠在了你身上。徒留旁边的张新杰看着你不明不白往这边歪了一下,有些莫名其妙。

“……抱歉。我养了一只习惯把自己当人的背后灵。”

“背后灵?”

“诶那边儿三……哦不,两个别聊了,过来给你们看个好东西!”

方士谦适时地岔开了你们的对话。你只对张新杰点点头,扒拉开了苏沐秋就走向方士谦那里,站定在张佳乐旁边。方士谦手上是一片叶子。叶脉分明,叶肉应当是填充的,是染了血的红色。

“有什么用?”张佳乐问出了所有人共同的问题。你也点头,从他口袋里掏了颗糖扔进嘴里。

“看着啊,这片叶子是我亲自做的,采用古法萃取工艺先脱水,然后将原先的叶肉一点点剔除,再……”

“说重点!”

“好吧其实也没啥用,就给你们看个新鲜。”

诡异的寂静。

所有人一忍再忍,最终同时举起了自己的武器。

“诶诶诶开个玩笑开个玩笑,这个我是用周泽楷昏迷时候的血染红的,叶子也是从千年老树上摘的,本身就带了灵性。周泽楷当时中了招,身上肯定带了那玩意儿的气。加上我从bloody那边收集了一点阴气在这上面,落叶归根听过吧?这个是可以找到它的。”

“……这么扯?”黄少天憋了半天难得话少,只说了三个字。

方士谦笑而不语,手掌向上,那叶子就轻飘飘地随着他手指的升高而浮空。他闭上眼,默念几句,手一推,叶子便飘向了一个方向。

其实你很想告诉大家这只不过是方士谦自己施了一个追踪术在上面罢了。但见他玩得这么起劲,张佳乐和黄少天也看得来了兴致,便没有多说。

“暂且信你一回。”

你深知自己暂时无法分辨那股阴气来源的方向,便只好向其他人点点头,追上那片叶子。

无人探访过的秘境,即将迎来漫长的黑夜。

——tbc

评论(6)
热度(47)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