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流水抚平我伤痕

到底是虐还是甜???
昨天那个也没有太虐吧(´๑•_•๑)
这个大概就是弥补昨天的(´๑•_•๑)
也就是
半甜不甜(´๑•_•๑)
认为只是分手了的小伙伴可以来看看,认为“你”死了的小伙伴就忽略吧。























有几个没能HE我会乱说?
小心踩到地雷(●—●)































01.『叶修』

屋子里没有开灯,窗帘拉得严实,空调度数还保持在你走时开到的二十。一进门,远在客厅便能闻到卧室里飘出来的烟味和泡面味,混合在空气中很是难闻。

“叶修……?”

你放下了手里的行李,轻声往卧室走去。接连接到苏沐橙,陈果,包荣兴,魏琛,方锐等的电话,出奇一致地告诉你,叶修过得很不好。没了你,他很不好。

饶是铁石心肠,看到如此萎靡的他也会心有不忍吧。你推开虚掩的卧室门,见到的便是趴在电脑桌上的他。手边泡面碗已经堆得很高,还有脚边那些烟盒,烟灰缸里的烟头,都让你不由得皱眉。

空调吹出的风有些冷,但他身上还是一件单薄的体恤,看在你眼里心猛地一抽。快步走到他旁边,却看到了满脸倦容的他,和眼角不住滑落的泪水。

“媳妇儿,我刚刚听见你叫我了。我是不是在做梦?我居然,还能再看到你吗……”

布满血丝的双眼定定地望向你,其间流露出的狂喜和小心翼翼令你深深感到,离开他是多么错误的决定。叶修缓缓站起,抬起因使用过度而过份僵硬无力的双手轻轻附在你脸上。他向前一步,离你更近。有温热的液体,低落在你的脸颊。

“我好想你,好想你。我以后多陪陪你好不好?不要走好不好?不要不爱我,好不好?”

你控制不住红了眼眶。手指抚摸过他愈发瘦削的脸,眼底深深的青黑,以及发红的眼角。他的眼睛原本应该那么波澜不惊,带着骄傲与平淡,偶尔开着直叙事实的讽刺,此刻却是充血的红色,被泪水朦胧而刺痛。

“好。”

只一个字,房间内两人紧紧相拥。不是离了你就活不下去,而是离了你,很多事便了无意义。

02.『喻文州』

餐桌上满满的都是你喜欢的小甜品。各种口味的蛋糕,饼干,蛋挞,班戟,烤箱都已经因为使用时间过长而发烫。喻文州坐在桌前,脸上笑容不变,拿出手机拍照,发微博。

蓝雨-喻文州V:
都是你喜欢的呢,不是说一定要吃热的吗?做好了,快回来吃吧。【图片.JPG】@你的微博号♥

一石惊起千层浪。

无数粉丝开始猜测你的身份,大部分偏向女友,将你的微博翻了个底朝天。喻文州拿着手机,静静等待着。

陌生号码来电。恐怕这是今生,最为满足,幸福的一次接到陌生号码来电了吧。喻文州赶紧滑了接听,将手机紧紧贴在耳边,生怕漏掉你的声音。

“喻文州,你到底想怎样?”

“宝贝,做了这么多你喜欢吃的呢。赶紧回来吧,我请假了,专门陪你哦。”

“可是……”

“不要说那两个字好吗?我真的,不想听,也一点都不想接受。你觉得我哪里做得不好,我都改,但是不要就这么离开好不好?我好难过,真的,好爱你。”

空气凝滞了几秒,只有泪水下滑,落在桌面的声音。你听见电话那头压抑的哭声,拿着手机的手愈发用力。你在挣扎。看到微博那一刻,你的确十分讶异。但也不得不说,你对他还有感觉。分开的理由,也不过是他太忙,无法顾及你。但转念一想,这又算什么理由呢?

“别哭了。我……下午回来。”

喻文州那边安静了半晌,接着你听到椅子倒地的声音,他奔向门前的拖鞋踩在地面的踢踏声,拿钥匙的声响,还有他对你说:

“你在哪儿?不要动,我马上来接你回家!”

接你。回家。

03.『王杰希』

那一晚过后,身边的人都感觉,王杰希变了。他对战队依旧负责,对后辈依旧关心,时常去训练营和网游里找找新人。但是,每天晚上训练结束之后,总有人看到他一个人去商店里买酒,然后坐在路边喝完,红着眼睛笑着回去。

那样的王杰希,令人陌生。高英杰曾上前试图叫住他,却看见王杰希转过身,一边落着眼泪一边说:

“英杰,我啊,实在是太差了。连她都留不住。”

他终究没能与你白头偕老,他终究独自走完了人生风雪,只剩满腔思念和记忆中永不淡化的你的模样。

而你在世界上另一个角落,看着关于魔术师退役的报道,拿起了尘封已久的电话卡,读完了这些年他给你发的所有信息。却再无半分触动。

04.『黄少天』

退役之后,他去了很多地方,你提到过的所向往的景色,他都独自走遍了。却没能遇见你。最后,他停留在了故乡,日复一日在你父母家附近徘徊,期盼着某一天你回来看时,能见你一面。

终于,这一天被他等到了。

你还是他记忆中的模样,姿态自信,只身出现在他面前。见你身旁没有另外的人陪伴,黄少天简直看到了曙光。

“你怎么在这儿?”

你看着他皱眉,遇见他是你意料之外的事情。本以为过去这么几年了,他能放下,没想到你低估了他的执着。

“你……”

黄少天动了动嘴唇,刚想说话,又想起你说的他没日没夜地说会让你厌烦。于是他收了声,上前用强硬的姿态拥你入怀,无视了你的挣扎,只在你耳边亲吻。

“这次,我只说一句话好了。”

“我真的,好爱你,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已经放下了冰雨,能让我双手拥抱你吗?”

语速是前所未有的缓慢,一字一句敲打在你心上,像是要刻出印记。黄少天用他最大的转变,来试图挽回你的心。

“你不是,已经在抱我了吗。那还问我干什么。”

05.『韩文清』

又是一年清明。细雨纷纷洒落青石板路,被雨水浸得墨绿的叶从枝头悄然下落,打了几个转儿便轻巧落在墓碑上,而后又被一只粗糙的大手捻起,飘落地面。

他还是一身黑衣,将天堂鸟轻轻放在你的墓碑前。来时所撑的伞也一并移到了你的墓碑之上,为你遮挡风雨。一碟碟你喜爱的糕点,还有他亲手做的菜品,都被放在了坟头。最后,是一个猫咪形状的吊坠。

“去超市买东西送的。你肯定喜欢,就给你了。”

“我一个人过得也挺好,你也别担心,在那边好好照顾自己。”

“愿意的话,就先别投胎了。等我一起,下辈子我还来爱你。”

旁边一棵老槐树下,缥缈的一道影子渐渐化作人形,对着他的方向点头轻笑。

06.『张新杰』

你在全国各地周游了一圈过后,还是回到了这个城市。有他,也有你的亲人的城市。你不是没想过如果遇到他该怎么面对,但每一次都没有想出个结果。不过他那样的人,一定很快就调节好自己了吧。你自嘲地笑笑,把这个问题抛之脑后。

离霸图很远很远的一条街上,你在这里开了一家蛋糕店,住处也就在店面楼上,算是很方便。店面不大,但布置温馨,蛋糕种类繁多美观,价格也不贵,加上你待客耐心,居然还被人贴到了网上。这倒是给你带来了更多客流,你也就没在意。

只是这一天,当你如往常一般早早开门时,看到的却不是空荡的街道。

而是站得笔直,面容疲倦,却目光坚定的张新杰。

一时间,你不知作何反应。

“听说这家店卖的东西挺实惠,味道也不错。”他的目光紧紧锁定你不动分毫,向前迈了一步进了店门。

“我想买这个。愿意用我的一生,来担负。”

他伸出双手,熟练而轻柔地将你拥抱。鼻尖满满的都是他的气息,不知为何,你突然有点想哭。

“……你,在外面等了多久?”

“一夜。”

“什么?!张新杰你疯了!?我们不是已经……”

你用力想将他推开,却被抱得更紧。他附身以吻封缄,更是令你不知所措。长时间的思念从这个空前粗暴的吻中表露无疑,你觉得这样不对,但又无法拒绝。

“我没有答应。”

“是你自作主张离开家。多大了还离家出走?”

“为了你,我等了三百五十七天零六小时十二分。我们本可以用这么长的时间互相厮守,却白白各自浪费了。这很不该。”

“所以余生,请与我互相浪费吧。”

07.『张佳乐』

你走后第二年,他终于拿到了冠军。从队长手里接过奖杯那一刻,他明显哽咽,却也支撑着不哭出来。

底下的粉丝整齐的呼喊着:“霸图,冠军!”

“张佳乐,冠军!”

他笑得很开心。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他用笑容来面对。礼花拉响,他与队友一起举起奖杯,共享荣耀。

赛后,常规采访。张佳乐带着冠军戒指,看着摄影机神情温柔。他先是举起手指了指戒指,然后轻声开口:

“媳妇儿,我拿到冠军了。”

“本来一直想着,拿到冠军就求婚的。”

“可惜你已经不要我了啊。”

“一直以来,都挺想你的。我已经改了很多了,我也可以照顾好你的。”

“不知道你现在过得好不好。我号码微信什么的都没换,家里钥匙我放在老地方,你什么时候能回来看看呢?”

“哪怕是回来骂骂我也好啊。这样看不到你的日子,真的,好难过。”

“我准备好鲜花和戒指,只要你来,我什么都给你。”

“好不好?”

他说得动情,哪怕只是面对冷冰冰的机器。不知道,你在某日某地,是否能看到他眼底的温柔。

08.『孙翔』

夏日里C市难得的清凉天气,你独自一人走在江边,享受江面吹来的清风和些许的孤独情绪。

不得不说,身边没了个偶尔犯二给你欺负又不报复你还护着你的人,还挺不适应的。

为什么跟孙翔分手呢?因为他永远在荣耀里跟自己较劲,跟叶修较劲,跟冠军较劲,因为他永远看不懂你的暗示,总要你明白直说,因为你觉得,他不够爱你。

对吗?

那现在呢?

惆怅的心绪因为面前站定那人而烟消云散,只剩下满心的惊讶和无措。孙翔手里抱着你以前提过的特别喜欢的比你本人还高的泰迪熊,本来他是嘲笑你的幼稚的,但今天,他去买来了。而且碰到了你。

这种见面太尴尬了。你把目光移开,往旁边走了几步准备装没看见绕过去。路过他身边时,却猝不及防被扔了一只泰迪熊,只能下意识手忙脚乱地接好。

“熊给你买了,家里还给你备着你上次说的专辑,写真,连体睡衣,一人一套的,我是狗你是猫。巧克力粉,抹茶粉,低筋面粉,打蛋器,蛋糕模具饼干模具,芝士,干酪都给你准备好了。”

“这几天玩儿够了没?能回家了不?我保证,一天玩荣耀的时间,绝不超过四个小时。诶诶诶看我干嘛!成吧三小时行了吧!”

“还看我?走走走回家看个够!”

09.『周泽楷』

轮回对微草的比赛,客场作战,第一天赢得勉勉强强。晚上,周泽楷脱离了大部队,一个人全副武装来了步行街,只因为,二十分钟前你发的一条微博,不小心带了定位。

荣耀周边店。因为已经是深夜,里面人已经很少,所以周泽楷一眼就看见了站在手办货架那边的你。他看了看四周,没有人注意他,正准备过去,就看到了一边桌子上的东西。

你正在发愁是该买一套微草战队手办还是霸图战队手办,目光却控制不住瞟向那边的一枪穿云。你承认,和周泽楷分开之后你经常回忆起他对你的好,但每次又会想起他从来不知道怎么哄你,你生气了也只能抱着你等你消气,话也说不漂亮。再加上网上一些过激的言论,简直让你想要提刀杀人。

这些就是你要跟他分手的原因。

但冷静下来一想,网上粉丝不赞成,不代表周泽楷的立场。他不善言辞,但已经为了你做到最好。

貌似,又是自己任性了。

正叹气,你突然觉得被什么东西抵住了后背。僵硬了三秒,见对方没有反应,你小心地回过身。看到的是摘了墨镜注视着你的他。而他手上,是一把仿真荒火。

周泽楷等你转过来后,又把枪口抵上你的胸口。同时小声地开口做了一个音效。

“pong——”

“子弹所到之处,周泽楷即是规则。”

他低头望向你,清晰地认真地念着这句现成的台词。你有点想笑。说这种现成的话,他倒是不会纠结。

“我就是规则。”

“规则说,不准分手。”




——完了。

没有10没有沐秋你们想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圆不回来……也虐不下去……

好像中间有些没说清楚结局
这时候就是看你自己了
愿意复合,你就默认愿意
不愿意复合,piapia两耳瓜子过去
(´๑•_•๑)就这样

评论(45)
热度(12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