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灵异记事启闻录

•《灵异记事启闻录》
•梦里
•all你向
•灵异风,鬼怪有,伞哥有
•欢脱向恐怖(?)
•捉鬼天师你设定
•全新世界观,黑道有
•这是一个很大,很大,很大的脑洞
•脑洞枯竭......
•全员真正实力逆天
•伞哥加戏,喻黄打酱油














咳咳,梦里小课堂。一本正经地胡说啊呸解释一下,鬼魂呢一般是看不到的,如果是怨气很深,或者是修炼很久,害了很多人,吃了很多魂魄,那么便可以让人看见,也可以让人看不见。阴阳眼的人除外。阴阳眼是无论怎样都能看见的。而像本文中这些大神,包括你,不包括还没有开始成长的乐乐,由于从小接受训练,是比正常人更容易看见鬼的。
部分非编造。本人体质比较特殊,就经常看见好兄弟。见鬼这种事,在部分地区也是可以从小训练的。

















06.

当晚的bloody没有再出任何事。江波涛带了一群人来把店里神志不清的那些都分批送去了不同的医院,以防人数过多引起社会关注。王杰希和喻文州最后走的时候在店里留了个小符纸,周围有何异常可以尽早感知到。

二人离开后也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去修整。比起你那一道雷咒,他们的消耗还能撑一段时间。在附近漫无目的地走了两圈儿,顺便考察了一下周遭的地形,最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山顶宿舍,进了门就睡得不省人事。

再过几天就是七月半,事情到那时就会变得容易,也会变得更难。容易之处就在于可以轻易摸清对手究竟是个什么,有多深道行。困难之处就是,那一天鬼门大开,阴气最重,解决起来也更为麻烦。

要说这一晚你们三人其实也并未竭尽全力。你虽使用了最耗精力也最为强悍的一招咒印,但咒印之外的架势都没有摆开,另外那东西根本没露脸,你也没把握能把它完全打中,自然留了些手段。王杰希和喻文州也只露了一手,武器同样都没上手施展,那东西便已逃脱。

总的来说,如果再碰上一次,拼尽全力,未尝没有胜的可能。

只是机会,估计只有等到五天后的七月十五了。

不过,仅仅一记雷咒,便使你精疲力竭,这放在以前也是绝不可能的。纵使消耗大,你这从小训练的体质也不可能撑不了十分钟就歇菜了。那么问题,应当就出在当时在你背后的那个灵体身上。

他不带恶意是真,但只要他靠近,你便能感觉到身上的阳气一点一点转移去了他身上。不会是他刻意为之,否则不会是这样轻缓的一点点流逝。

服过方士谦给的药,睡了一天一夜,再醒来时却发现床头摆着一碗瘦肉粥。还飘着热气,说明出锅不久。你试探性叫了几声张佳乐和方士谦的名字,都没人应答。

那么……

“出来吧。”

房间内依旧安静,你平静的声音突兀响起,却是对着面前的空气。落地窗没有关,此刻外面是阴天,不十分明亮。一道比起昨晚轮廓更为清晰一些的影子从阳台飘进来,站定在你的床前。

你抬眸看他。道行不深的灵体,应该还没有吃过人魂,只靠着在bloody吸收的你身上的一点阳气来支撑自己能显出一点形状。大致可以看出是个少年模样,身上的衬衫血淋淋的,虽然近乎透明却也能依稀辨认。

“为什么不投胎?”

言语里已带着警觉。而他对着你摇摇头,怕你看不见还大幅度地摆了摆手,也不知道是说自己没办法投胎还是在说自己不愿意。面对这种灵体是很难办的。一来他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显形说话,沟通很成问题。二来他能够在非自愿的情况下从你身上转移阳气,说明你与他必定会有什么渊源。要么这人就是你杀的,要么他天生就是你的背后灵。

这两种,你都不觉得是正确的。

你看了看一旁那碗粥,还是你自己家的碗,便指着问:“你做的?”

对方点头,似乎是怕你不信,举起手将碗浮空,移动到了你面前。你看着凭空飘过来的碗,松了口气。看来他还是懂得怎么运用灵体的一些特殊能力的。

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个厚实的速写本和一只铅笔在他面前晃了晃,他立刻会意,将纸笔浮空,开始操纵着铅笔写字。

“我叫苏沐秋。”

“我没有恶意。”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死后就一直在那条街。”

“看到你之后,很奇怪的就感觉能落地了。”

“而且也能显出点轮廓。”

“我不知道怎么办,只好跟着你。”

“能收留我吗?”

“要不你边喝粥边想吧?凉了不好吃。”

“……咳。”看到最后那行带着不确定写下的句子,你忍不住有点想笑,但觉得不太合适,就轻咳一声忍住了。结合这一切迹象,说明要么眼前这个真的就是死了之后没地方去的,还天生就该跟着你的背后灵,要么就是道行高深到你无法揣测的东西。

不过,你感受不到一丝丝不好的气息。

粥煮的软烂,几乎不用怎么嚼就可以下咽。你饿了一天,没觉察出异样就这么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苏沐秋一开始还端端正正站在旁边,后来看你吃得急,就小心地凑过来想帮你顺顺背,就发现自己的手从你身体里穿过去了。

你正觉身体一凉,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他已经站回了原处,忙不迭用笔在纸上写着:“对不起,我只是怕你噎着。”

快速解决了这一碗粥,你掀开被子下床,与苏沐秋一人一鬼面面相觑。你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留下他。背后灵这样的东西,养起来虽然不费劲,但是对你来说也可有可无,更何况,剥夺人家投胎的权利,这种事连方士谦都不会干。

“你想投胎吗?”

你再三思考,该是把决定权交给了他。苏沐秋看起来也很犹豫,隔了一阵,才写下一行字给你看:

“我还有两个很重要的人还活着。可以的话,我愿意跟着你,只要你允许我抽空回去看看他们。”

又是一个留恋人世的。

你走到一旁,拿起桌上的小刀划破了自己的尾指,几滴血液在你的注视下临空而起,随着你不断变化的嘴型缓缓飞向苏沐秋,最终停滞在他身前。

苏沐秋愣愣地看着你,不知该作何反应。你也走近他,抬起右手,食指点在血珠的这一侧,同时抬头使了个眼色给他。苏沐秋也似懂非懂地点头,将他状似透明的手指点在了另一侧。

“自今日始,吾以吾之鲜血将汝奉养,他日若陷入危难,望能相助。”

鲜血渐渐深入到苏沐秋的身体中,少年的样子也渐渐清晰,在你面前的人除了衣服上的血迹还真难看出与普通高中生有何不同。

“契约达成。现在你能碰到我,我也能碰到你。但其他人能否看见你,还靠你自己修炼。置于你说的那两个人,我劝你还是不要让他们知道你还存在。”

“啊?这样啊。那好吧,能时不时远远看一眼我也满足了。你能看见我了吗?那你是不是再多给我点血,别人就也能看见我了?”

苏沐秋将手指张开,在你眼前晃了晃,确认你的瞳孔中倒映出他的模样才收回了手。而你听了他的话,只是一笑。

“不要太过依赖其他人。用我的血化作自己的力量,那么你便会越来越不能离开我,只能整日跟在我背后,那样的话岂不是更不自由?”

你没有在吓他。灵体与饲主达成契约之后,若一味依赖饲主的血液来壮大自己,那么得到的力量也是虚无的,极易混散。不过,你也自然不会给他这个机会,从你这里掠夺太多血液。

帮他,终究也只是为了圆他一个执念,加上鬼魂移动速度和感知能力终究比你强的多,留他在身边也并非完全无用。最起码,几天后那一站就多了些胜算。

“我当然知道,你割手疼不疼啊?赶紧包砸一下吧!医药箱在哪里?哦对了,我现在能碰到东西吗?能吃饭吗?”

你看着苏沐秋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一手捂着眼睛一脸不忍,一手还要去触碰柜门的样子只觉得好笑。

“我碰过的你都能碰。至于吃饭,我只是帮你显形了,你能碰到我,而有我气息残留的东西你也是可以碰到的。但你依旧……不是人。”

这句话说出口时,你居然还有些于心不忍。然而苏沐秋只是动作一顿,然后也没说什么找了张止血贴回来给你贴上了。

“那……”

“诶诶诶对面的妹子看过来看过来!你跟谁说话呢我看你多久了啊你是不是被什么东西缠住了?别怕啊虽然我来的时间不久但是我也很厉害的你等着我马上过来咦咦咦?队长你怎么起来了?”

黄少天的声音打断了苏沐秋的话。你偏头看了看,对面就是喻文州的房间,而自从黄少天来了之后就一直跟着他,出现在那里也不奇怪。喻文州的小队不止黄少天一个人,但其他的都外派出去了,全部召集起来人数也相当可观。

只可惜黄少天在这些方面的修为还远远不及喻文州,他还不能看到苏沐秋的人形,喻文州却已经能看出了。同样是这样的还有张佳乐。这两人算是这山顶上阳气最重的,养来放血用。

喻文州此刻也已经修整好,一身白色家居服整个人看上去气质温文尔雅。他对着你这边点了点头,目光刻意看了看你旁边的苏沐秋,向你递了个眼神。

放心。签了契约。

你用嘴型这样告诉他。

“好了少天,该吃饭了,想吃什么?这几天多吃点,过几天有事情要出去。”

“啊队长又要出任务了吗这次是我们一起吗?哇太棒了终于可以跟你一起出任务了!”

看着两人消失在阳台,你低头叹了口气。

真希望他到时候还能这么兴奋。




——tbc

又饿又不想吃饭...
也没啥思路...
这一章其实不重要...
就给沐秋加个戏...

评论(7)
热度(54)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