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逝去的爱已逝去

BGM-华晨宇,陈学冬《逝去的爱》

虐,慎入
虐全员,慎入
半短不短虐全员,真真慎入
包含全职。
可能会有盗笔的续。
可能。



































01.『叶修』

烟灰缸里又扔满了烟头,几个泡面桶随随意意堆在电脑桌边缘,有的面汤表面已经飘了一层油膜,而手边那一桶还散发着微弱的温度,偶尔碰到手背时不由地一愣。

又这样过了一天了啊。

叶修想从烟盒中抽出根烟来抽,却发现已经空了。随手丢到脚边,与其它数个烟盒碰撞,最后安静地躺在地面。

他突然有些烦躁。双手狠狠地将键盘敲得声响,手指格外用力,哪怕现在不过是在清除副本小怪。

那样怎样呢?哪怕整天吃着没营养的泡面,哪怕抽烟一盒接一盒,哪怕双眼因熬夜布满血丝,哪怕双手使用超负荷。

你都不会再出现了啊。

叶修笑了。却有一滴眼泪从眼角滑到下巴,砸在键盘上。

02.『喻文州』

烤盘转过最后一圈,停止,叮的一声响。带着厚手套的双手将其取出,浓厚香甜的味道充斥厨房。

喻文州眉眼含笑,将其中一块小心拿起放进口中,软软甜甜的饼干一如你曾经尝到的。他学着你的模样,偷偷尝着味道,最后点点头将饼干装盘,端在手上走出厨房。

“来吃饼干咯!”

空荡的房间,回应他的只是一片空寂。

“啊,又忘了。你已经离开我了呢。”

艰难维持的笑容,喻文州再拿起一块饼干放入口中。随着咀嚼的动作,嘴角却再也无力上扬,视线渐渐模糊。

压抑的抽噎在房间中朦胧,清晰的是脑海中你的笑靥。


03.『王杰希』

这是微草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主场夺冠,收获的是无尽的掌声与欢呼。接着便是全员前往酒店庆祝。

“队长,队长你别喝了,你酒量又不好,别喝了。”

“小队长,我难得回来看你一次,你就喝成这样?”

“我怎么觉得队长这不是高兴,是伤心呢……”

“呸你说什么呢!夺冠了当然要高兴!队长这是高兴的!”

“……队长,你怎么哭了?”

那一晚,王杰希趴在饭桌上,一杯一杯喝着向来不多碰的酒精,任凭周围队友劝阻也不为所动。

喝到最后,他满脸泪水瘫倒在桌子上,一边倒着酒一边叫着你的名字,哭喊着:

“我爱你,我爱你啊!为什么,为什么不多等一等?为什么不一直陪着我……”

没有人能够阻止他,包括方士谦。所有人都眼睁睁看着这个失控的王杰希,所有人都想拨打你的电话,却始终是空号。

04.『黄少天』

后来,直到他退役那一年,蓝雨才再次夺冠。正副队长同时退役,发布会上,黄少天面对镜头,难得地安静了片刻,开口却带着哭腔:

“我终于又拿了冠军了。我终于退役了。我终于可以把所有时间用来陪你了。”

“但是你在哪里啊?为什么我找不到你了?为什么你一点点线索都不留给我?明明你知道啊,每次玩捉迷藏我都赢不了你的,你还这么认真?”

“我以后一定学会安安静静的,不幼稚,不打扰你,只要你想,我可以一天都不说话。只要你愿意在我身边,我可以做到的!”

“回来啊,你回来啊!我不是剑圣了,我放下冰雨了,我可以双手拥抱你了,回来好不好?好不好?家里的门我给你开着,不会关的,你出去钥匙都不拿……”

“呜——为什么要走?为什么不要我?”

“对不起各位,少天情绪有些激动。”

喻文州将手搭在埋头哭泣的黄少天肩膀上,对着摄像头开始试图帮黄少天弥补。但他知道,黄少天心里空缺的那一块,他再也没办法帮忙填上了。

05.『韩文清』

深夜的超市,冷气开得很足,周围几乎看不到其他人的影子。韩文清推了一辆购物车,同往常你在的时候一样,走过超市的每一个角落,认真看着每一样商品。

最终满满当当的一车东西摆在收银员面前的时候,刚出来工作的小姑娘忍不住抬头看了看韩文清没有过多表情的甚至有些严肃的脸,赶紧开始低头扫描。

“先生,买这两包薯片可以送一个小挂坠,您想要小猫的还是小狗的?”收银员拿起两包韩文清从未自己买过的两包薯片。

“猫。”脑海中浮现的却是你依偎在他怀里学着猫叫撒娇的模样。

“先生,买这对马克杯可以获得一个抽奖的机会,这张抽奖券您收好,请带着您的另一半明早八点来店里参与抽奖吧。”

韩文清怔了怔。他把目光移向那对杯子,黑白两色的哆啦A梦图案。你最喜欢的。

但他往别处看了看,掩饰了脸上一瞬的怅然若失。

“不用了。她已经离开我了。”

夜色寂寥,你爱的一切都在这里,却唯独没了你。

06.『张新杰』

已经是十一点零一分,张新杰却没有如往常一般躺上床睡觉。健身房里灯火通明,只有他一人。

跑步机不休止地工作着,甚至已经发烫。一颗一颗的汗珠从他的额头,到脸颊,再到下巴,最后滴下。他的头发已经打湿,粘在一起贴在额角,身上也是汗津津的,仿佛刚洗完澡。

四十分钟跑完,他一边擦着汗一边看了看表,喘着气笑了。

“不是喜欢熬夜吗?这次,我陪你。”

他换好衣服,走出门。

小区内很安静,已经没有什么人。张新杰没有洗澡,汗水粘着衣服很不舒服,夜风一吹便浑身发凉。这样冷热交替,难保不感冒。

“告诉过你很多次吧,女孩子这么晚了不要一个人乱跑。”

“我都出来找你了,还不出现吗?”

“冰箱里给你准备了香草冰激凌哦,你不在,我已经偷吃了一盒了。还真是你喜欢的东西,好甜。”

“真的确定,不要我了吗?”

他的面前,是静谧的虚无。

07.『张佳乐』

闹钟在六点半响起,双人床上依旧有两个枕头,空调依旧是二十摄氏度,夏凉被已不见踪影。

张佳乐冷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下意识嘟囔着“媳妇儿别着凉”,就伸手准备将你拉进怀里。手在另一边抓了半天,倒是把夏凉被给抓了回来。

他有些不想睁眼。因为眼眶已经湿热。

闹钟再响了一遍,张佳乐翻身从这边下了床。沉默着洗漱,却在看到两套除了颜色一模一样的洗漱用具时,又呆了好几分钟。

他拿了你常用的绿色。

换了衣服出门,去楼下常去的早餐店吃早餐。灌汤包,土豆饼,连豆浆也是下意识要的两杯。坐在角落里,张佳乐不顾烫口地咬着灌汤包,勺子里的汤却越来越多。

哦,不是汤啊。

他用袖子抹了抹脸,抽了抽鼻子继续吃着。

“我才不想你,一点都不想你。一个人喝两杯豆浆才好!这豆浆这么好喝,我就喝两杯!我就要一个人吃完!我才不需要你!”

夹着土豆饼的手晃了晃,终究却没能夹起来。

“……”

“我错了。我需要你。我好想你。”

08.『孙翔』

“喂,队长啊,你哪儿呢?哦S市啊。你来C市呗,我带你玩儿怎么样?哎呀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无聊嘛,来我请你喝酒啊?啊,不喝啊,那算了。”

“喂,江副,来喝……呃,你出国了?好吧,没事儿没事儿,你好好玩儿。”

“杜明,来喝酒!不来?我去你去H市干嘛啊?追唐柔?得得得你追你追,翔哥放过你了。”

“吕泊远啊,……”

一圈电话打过去,包括比较熟的七期生,却没有找到一个有空的。

孙翔烦躁地啧了一声,举起手机就随手扔出去。手机摔在墙面,瞬间七零八落地散落成零件在地面。

他突然反应过来什么。

“嘶。我这冲动的。要是你打电话来怎么办!”孙翔一拍自己脑袋,看看那一地的碎零件,赶紧拿了钱包就出门买新手机。

插入电话卡的那一刻,他突然又明白了。

“是啊,你都已经走了。我还在期待什么啊。”

苦笑。只是身旁的空气没了你的味道。

09.『周泽楷』

“子弹所到之处,周泽楷即是规则!”

喷泉广场前方有一家商业大厦,上面有一块广告版,正在滚动播出轮回战队的宣传视频。

周泽楷全服武装,在这里驻足。

画面上一枪穿云帅气地打出一连套技能,站在众人之间,王者之气十足。那样一行字一个一个出现在屏幕上,伴随着爆燃的音效,惹得周围路过的轮回粉一阵尖叫欢呼。

“不是。”

只有他,垂下眼眸将帽沿往下压了压,转身走开。喷泉这时候恰好开始运作,在彩灯的映照下五光十色的水柱格外炫目。但他没有看一眼。

“对你没用。”

“你不守规则。”

“你不爱我了。”

10.『苏沐秋』

他从梦中醒来,发觉已经满额冷汗。

他梦见他死了。死于车祸。叶修带着未完的梦想,继续向前。沐橙也终于带着沐雨橙风踏入了职业联赛。两人经历了大起大落,最后君莫笑,成就了三十七连胜的历史。

苏沐秋起床,给自己倒了杯水。现在他已经自己买了套房子,沐橙和叶修也是,三个人不用挤在一起了。

他没有出车祸。

因为,那辆车即将撞上他的前一秒,你已经将他推开。

替他而死。

他甚至看到,你嘴角带着笑。

“凭什么啊……留我一个人伤心吗?”

“如果死的是我,你也会这样放不下吗?”

“真的,很想你啊。”

……

“沐秋!”

你带着满脸泪水,从床上猛然坐起。

这次的梦,与往常都不同。

但是,一样的难过。

——没了。

(´๑•_•๑)

评论(48)
热度(8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