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我家有只王杰希

写完杰西卡就换一个脑洞
虽然现在还没想好下一个是什么脑洞
日常被基友强行喂狗粮
我现在心情是呵呵的
































00.

复古风的咖啡厅中静静流淌着一支钢琴曲,坐在钢琴后的那姑娘绑着麻花辫,穿一身白色麻布裙,举手投足间。十足的文艺范。店里人不多,少数几个都是点一杯咖啡磨一下午蹭空调写作业的学生,倒也安静。

你坐在吧台后面,手边是一杯卡布奇诺,表面还飘着一个用巧克力粉撒成的爱心形状,随着热气渐渐化开。

外面四十度的天气,坐在开着二十二度的室内,喝一杯热气腾腾的饮品。这是你的日常。

玻璃门把手上的铃铛响了响,你随着声音抬头望去,进来的人穿着白衬衫,头顶带着一顶鸭舌帽,帽沿压得很低,脸上是一副遮了半张脸的黑超。你看了眼桌面上的铁艺钟表,便能确定,那人是王杰希。

对面微草俱乐部的战队队长。目前为止,与你没有任何多余的关系。

每天早晨战队训练开始之前,王杰希都会来你这里买上几杯咖啡带给队员们,久而久之你们也算认识了,经常给点优惠之类。

虽然你觉得,他一个战队队长一定比你这小破店有钱。

王杰希一路低着头来到柜台前,手指在桌面上扣了两下,同时将墨镜稍微往下退了一点露出他的眼睛,对你眨了眨。你对他微笑,微微点头,写了几种他常点的咖啡递给厨房准备。
      
“今天人好像很少。”王杰希环顾了四周,只有靠里的那几处座位坐了几个正在赶作业的学生。你点头,无奈笑着:“爱你的妹子们忙着写作业呢,都不来照顾我生意了。”

声音控制得恰到好处,只在你们二人之间传递。王杰希一米八一的身高,你只到他胸膛位置,他便低头望着你,嘴角牵起的弧度彰显他的好心情。你猜他此刻的眼睛一定满含笑意,摘下墨镜便能看到里面无数的繁星——

嗯,你店里的照明设施安装的就是星星模样的小灯。

“那我来照顾就好了。今天别给优惠了,多给我加几杯咖啡吧,加冰,我留着待会儿喝。”王杰希手动了动,往你的方向挪了一些,然而又不着痕迹地停下了。刚才那一瞬,他想抬手揉揉你的脑袋。但是他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不想吓跑你。

你听完他的话,表情更为无奈了,从柜台里拿出一袋小饼干递给他,说:“咖啡喝多了对身体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店虽然赚不了多少,但也不至于要你一个人来照顾啊。放心吧,我会坚强的活下去的。饼干是今天的赠品,我做的哦。”

正好咖啡已经打包好从窗口递出来了。你将外卖袋和小饼干一起递给他,趁机偷瞄了一眼他伸出的手。比你的大很多,骨节分明,白但是不显柔弱。你不禁在心里感叹了一下职业选手的手都这么好看,然后默默收回了目光。

王杰希将饼干袋拿到眼前,复古的褐色,却绘了很多卡通猫咪的暗纹,一看便知是你的喜好。他隔着纸袋闻了闻,浓厚的黄油味道,甜丝丝的让人心情不禁变好,并且想到这饼干是出自你之手,他便止不住扩大的笑意。

“谢谢。晚上你是九点下班吧?我顺路送你回家可以吗?”王杰希的声音不像喻文州那样时时刻刻都温润如水,他带着北京大老爷们儿的粗糙感,但是却也令人感觉不到一点不舒服,而是夹杂着唯他独有的那份温柔。

你没有拒绝。你对任何人都很自来熟,只要认识,便可以是好朋友。

走出咖啡厅的王杰希,嘴角一直带着势在必得的微笑。

走入了魔术师布下的局,你觉得你还逃得掉吗?

01.

学生们欢乐的暑假即将过去,赶作业成了这几天一道靓丽的风景。原本店里还会有大批大批想着跟偶像偶遇的姑娘们,现在也少了很多,零星几个也是带了作业来的,往那儿一坐几乎就没有了抬头的时间。微草的夏休期也即将结束,不过对于给自己加训了几乎一整个假期的王杰希来说,夏休期结束也并不代表什么。

反正,你的店就在对门,跑得了媳妇儿跑不了店面啊。

晚间的风带了微凉,但也不比你呆了一天的空调房。才九点,街面上依旧有很多出来散步歇凉的人群,不过你这里不算闹市区,人也不大多。跟值夜班的店员聊了两句,你便看到了停在店门外的那辆不算招摇的车。想起早上的事,你不禁想着以后不能乱开玩笑了,但还是赶紧道了别跑出去。

王杰希将车窗摇下一半,见你跑来的身影便替你打开了车门。他没有戴任何伪装,微草的队服就放在后座,还有他的随身笔记本。你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关上车门,侧身递过去一包与早上相同的饼干,对着他微笑。

“算是我的车费。”

王杰希含笑接过,小心放在了后座,然后开向你家的方向。

你和王杰希住在同一个小区,这是你以前从未发现的。不过也不奇怪,毕竟他是公众人物,不可能招摇地在小区里闲逛。你也是在认识他之后才偶然在小区门口遇见他。

“饼干很好吃。队友们看见了都问我要,我都没舍得给呢。”等红灯的间隙,王杰希手指轻扣着方向盘,街边广场上斑斓的霓虹灯的颜色就倒映在他的眼眸中,一片璀璨。

“杰西卡爸爸居然连饼干都不给儿子们吃吗?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呢。”你笑弯了媚眼,偏头看着他完美的侧脸。虽然不是周泽楷那样五官精致好看到没有死角,但王杰希的侧脸在你眼中谁也无法超越。

绝对不是说他正脸不好看的意思。

王杰希无声地笑了笑,脸上显出懊恼的神情。

他说:“是啊,大家都说饼干才是我亲儿子呢。不过有什么办法呢,你给的东西,不想让给别人啊。”

有那么一瞬间,你的心跳猛然加快了一拍。王杰希望向你的目光充满了眷恋,温柔在那星星点点的璀璨之中流转,他眼中仿佛藏了一整片星空。你似乎听见自己的心跳,又似乎听到些许不真实的声音,让你感觉这一切似幻似真。你刚想说服自己说他那只是在表达饼干有多好吃,就又一记星弹在你耳边炸开了。

“包括你,我也不想让给别人呢。”

02.

周末,你在家里整理旧物,却在书房的书架顶部发现了一个小箱子。普通的纸箱,没有封住,拿在手上不算沉。你好不容易踩着椅子把它拿下来放到地面,当然要好好看看。

打开,扑面而来的,居然是黄油的味道。

最先看到的,是两个饼干袋。复古的褐色,卡通猫咪暗纹,还有几块地方被油浸透变得透明。你认出这是当初你送给王杰希的两袋饼干的纸袋,没想到他还留着。

除此之外,满满当当的,是你的咖啡厅的外带咖啡杯。这些杯子都是你自己设计的,每一个都印着不同的小动物暗纹,底面还各有一句你自己编写的不太有营养的话。

“晴天要喝冰美式,因为热。冷天要喝午后红茶 因为冷。”

“饼干刚出炉最好吃,因为里面是软软的,而且热乎乎的。”

“如果一定要在甜甜圈和蓝莓派中选一个,那我选甜甜圈。”

“……”

很多很多。你不想去数,但你知道,王杰希在你那里买了多少次咖啡,这里就应该有多少个咖啡杯。除了咖啡杯,还有甜甜圈的纸盒和一些饼干袋。

王杰希从你那里买走的,都在这里。

你在箱子最底面发现了一张照片。一看就是偷拍的。背景是你的咖啡厅,照相的人应该在某个离吧台很近的位置坐着,照片上只有你一个人,你正在一边喝着卡布奇诺一边看杂志。

照片背面,还有两行字。

“当你发现这张照片的时候,你就应该已经是我的宝贝了。是的,从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一天的。”

熟悉的含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替你念出了这些话。你还未回头,王杰希就已经从背后将你纳入怀中,亲吻你的发顶。他的双手环过你的腰间,在你的小腹上方扣紧,让你的后背紧贴着他的胸膛,令你无比清晰地感受到他的存在。

“宝贝,你们店的纸杯质量真不错,洗过之后一点没有变软,还能放这么久。”

“就像,我爱你爱了这么久,一点都没有变淡。”

王杰希其实不常对你说情话。但每一次,都能重重地刺进你的内心,强势地在你心里开拓出一方属于自己的位置。

你想,这辈子是很难逃过他了。

03.

你想你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晚,以及王杰希望向你时眼里的斑斓色彩。你自知自己不是倾城绝色,唯一的身家就是那个每天营业额少得可怜的咖啡厅。你与王杰希认识也就一年,中间的交流只限于早晨和晚上,对话内容都简单得可怜。所以,他向你表白这件事,你再怎么想都觉得是在开玩笑。

“你……”你动了动嘴唇,发出一个单调的音调。因为略微的感冒,喉咙里好像堵着一口痰,说话的声音也有些含糊。王杰希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你身上,待你说出这个带着不确定的字之后,便自然地打断了你还未想好的话。

“我不是开玩笑。我们认识了一年,这一年中,只有早上买咖啡的时候,以及晚上偶尔送你回家才会遇到。但我知道你的名字,你的年龄。我们一起聊过你喜欢的明星,你想要的生活。而现在我要告诉你的是,我喜欢你很久了。从见到你那一刻起,就有一种,这就是宿命的感觉吧。”

那个阳光正好的早晨,你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向他问好,柔软的声线无形中化成一只小爪子,轻挠着他的心脏,递给他外卖袋的手那样小,那样白嫩,好像天生就该被人握在手心疼爱。那一天,王杰希便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触动。

你不是他见过的女孩中最漂亮的,也绝不是学识最为渊博的。但你身上仿佛带着光,在他眼中闪烁。你设计的咖啡杯,偶尔做的饼干,为他端上的一碟蛋糕,在王杰希眼中都带着柔和的色彩,都温和得像一摊水,将他的心缓缓包裹住,再也无法挣脱。

或许一开始的触动只是一时的好感,但长久以来,便成了习惯。习惯你不用狂狂热粉的疯狂将他紧逼,习惯你永远都不奢求太多,习惯你无论何时对待他的都是一样的温柔,也习惯你偶尔趴在柜台上,因为阳光而微微皱起的眉心,让他想要伸手抹平。

好感,便成了爱。

“其实我不太相信。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王杰希将车子停在你家楼下。颜色绚丽的霓虹灯已然不复,他眼中的点点星光却柔和得不真实。他向你伸出手,那只被你偷窥过无数次的有力的宽大的手掌缓慢附上你的脸颊,带着些许轻微的颤抖,让你感受到,他,在害怕。

害怕你拒绝他。

手心传来温暖的温度,捂热了你因吹冷气而显得冰凉的皮肤。你想看向别处,至少不要这么定定地锁定在他的眼眸。但你没有成功。

或许,那天他走近你眼前时,便注定再也无法挪开锁定他的目光。

“你愿意,让魔术师带你,飞向绮丽的未来吗?”

你仿佛已经无法去思考任何事。在一起后会背负怎样的压力,你是否真正了解他,未来会有怎样的艰难险阻。

“我愿意。”

因为,你的大脑,你的心脏,都已经深刻了眼前这人的模样。

哪怕世界恶语相向,也不愿放松紧握的双手。

04.

王杰希无异会是一个合格的男友。他会无微不至地给予你方方面面的照顾,偶尔的甜言蜜语更是让你满心幸福。但他更是一个合格的队长。他付出给战队的时间,远比你要多。

但你几乎从未因为这件事对他有任何不满。你知道这是他的事业。一个男人,自然要以事业为重。更何况,这更是他的梦想。所以,偶尔抑制不住思念时,你会用一些小计谋去见他。

比如……

“你好,猫与旧年咖啡厅,今天是三周年店庆,这是赠送的饼干!”

你穿着店里标配的露肩女仆装,将装了十多袋饼干的外卖盒递到前来开门的王杰希手上,满意地看到了他意外的神色。王杰希背后刘小别等人已经摘了耳机往门外看,听到是对面咖啡厅的饼干,都忙不迭往这边跑。

“队长啊你平时拿到都不给我们吃的这次可不许私吞了啊!”其中一人将饼干箱抢了去,目光直勾勾地将你从头打量到脚,然后红了耳尖跑开了。王杰希默许了他的动作,只让他们休息一下就赶紧训练,然后便走出来,带上了训练室的门。

“店长小姐,上个月你才来送过咖啡,没有记错的话,那时候就已经三周年了。”王杰希眉眼含笑,将身上的队服外套脱下,搭在了你裸露的肩头。他低头扫了一眼你那只遮过大腿的裙摆,拉了你便走向休息室。

“以后别在外面穿这么短的裙子。喜欢的话在家穿给我看好了。”他一边说着,一边从储物柜里找出一个纸袋递给你,示意你打开。

那是一件白色的娃娃裙,还有猫咪图案的暗纹,倒是和你店里咖啡杯的风格差不多。不过,这小孩子似的样式还是让你有些不满。

“干嘛给我穿这个啊?”你拿着衣服,抬头望向他。王杰希看了你气鼓鼓的脸蛋,轻笑着揉乱了你的头发,将你圈进怀里,耐心地顺着后背。

“很可爱啊。觉得很舍和你呢。”

“所以杰西卡爸爸真的把我当女儿养来的?”

“不是女儿。是老婆。没办法,就是想宠着你啊。把你宠得跟个小孩子一样,把你宠得只有我受得了你,那就好了。”

王杰希轻轻合上了眼,却也舍不得把自身重量压在你身上,只是虚虚地倚靠着你。被他的气息包裹周围,你不争气地红了脸,那件衣服在你眼里也变得顺眼了很多。

05.

你和王杰希的故事,远没有结束。

你们拥有的,是彼此漫长而短暂的余生。

——完了。

你们评论啊不点赞都好评论啊基友今天跟他媳妇儿出去了我一个人……一个人……一个人……
QAQ

评论(69)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