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男神X你】虐虐更健康~(张新杰篇)

嗯好想睡觉但是想起来一个脑洞……于是……我爬起来了_(:з」∠)_
本篇慎入!!!
















magic!























01.

        细密的雨丝落在墓碑上,打湿了上面的一张女孩的黑白照。你站在墓碑旁,看着雨丝从自己身体中穿过,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
        而你的墓前,是一名打着黑伞的男子。戴着眼镜,怀里抱着一束白色天堂鸟。
        他是张新杰,你的丈夫。你生前,最爱的人。

02.

        你和张新杰的婚姻,其实只是个意外。他的父母希望他结婚了,而又正好认识你的父母。就这样,你们在一起了。
        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是脆弱的。哪怕你深爱着他,每天刻意改变自己的作息去迎合他的,敢在他出门前准备早餐,又等到他回家时准备夜宵。他对你的态度,一直很疏离。
        是啊,从来都不该抱有幻想的对吧?
        你是在去给他送文件的路上出车祸死的。但这,或许也是一种解脱吧。

03.

        张新杰将天堂鸟放到你的墓碑边,将手上的伞也一并留在那里,然后转身离开。
        你看了看自己没有色彩的手,突然很有兴趣地飘起来,跟上张新杰的步伐。
        你想看看,没有你的日子,他能过的多好。

04.

        张新杰没有去霸图俱乐部,而是直接回了你们的家。或许现在也只能算作他的家了。
        开门,进屋,换鞋,进卧室,洗澡,换下衣服。他不紧不慢地坐着这一切平常的事情。你无趣地飘在阳台,想着一会儿要去那儿玩。

05.

        十分钟后,张新杰开始做家务。你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做这些,不过也很有耐心地看了。他将
你平时放在茶几上的几个玻璃工艺品仔细地擦拭干净,整齐地摆在它们原来的地方。
        可是,你分明记得他说过这几个东西摆在这里会显得突兀。
        你跟他分床睡。他进了你的房间,将你挂在衣柜里的衣服一件件取出来,扑在床上,抹平褶皱,又看了它们许久,最终小心地挂回原处。你觉得有些好笑了。他在干什么呢?
        最后,他打开了你的床头柜,里面有你的秘密匣子。不过现在也无所谓了。你坐在床上看他取出匣子,打开。里面是几个精致的发卡,一条铃铛手链,几张照片和一枚钻戒。钻戒是婚礼时他买给你的。他的那枚因为身份从未带过,你也就不带。
        此刻,他取出钻戒,从口袋里拿出一条不知何时买好的链子,将钻戒带在了他的脖子上。然后,他又打开钱包,里面有他的那枚。他拿出来,带在了无名指上。

06.

        这一天,他都没有再出过门,就这样一样一样将你的物件取出,仔仔细细地看一遍,擦干净,放回原处。晚上,他是睡在了你那张床上。
        第二天,他准时起床去霸图。你飘在他身后,默默看着他的一天。他在路上你最喜欢的那家饺子铺里买了你最喜欢的水晶虾饺,又在那家你喜欢的明星的主题奶茶店里买了你喜欢的哈密瓜西米露。
        张新杰领着东西准时进入霸图,走进他的专属训练室,将东西放在了桌面上。你注意到他桌上还有一张签了名的专辑,是你最喜欢的歌手的。你跟他提过。
        以前你不经意间显露的许多许多,他都记得,只是不曾说与你听。

07.

        这一天霸图的训练安排得很紧,张新杰对队员们的要求比以往都要高。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脖子上和手上的戒指,但都没敢问。
        中午吃饭,他点的是你爱吃的全素菜。

08.

        晚上,张新杰一个人走在马路边。这条路上没什么人,他一只手放在口袋里,另一只手做出握着什么的姿势。
        你听见他说:“天黑了,好好跟着我,不要走丢。”
        你差点以为他能看见你。

09.

       接下来几天,张新杰显得格外不正常。
       他每天醒在你的枕头上,都会将头埋进枕头里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对着旁边虚无的空气笑着说一声“早安”。
       中午在食堂吃饭,有时候菜里有你讨厌的鸡蛋,他就会轻声温柔地说一句:“鸡蛋有营养,不可以不吃。实在不喜欢,就少吃一点好了。”
       下午训练时,看到有人用的你常用的魔道学者,他总会站在旁边多看一会,仔细地指点对方的不足。
        晚上回到家,他会将家里所有的灯都打开,微笑着说:“虽然嘴上不说,但还是很怕黑吧。”
        一切的一切,都太反常了。

10.

       过几天正好是你的生日。以前你在世时这一天都是跟朋友一起疯玩一整天,或是安安静静地睡上一天。他太忙,所以你不去打扰他。
        这一天,张新杰起床后却从你的衣柜中找出了一套石不转的cos服。你很惊讶,那是你很久以前买的,一直很想看他穿,但都没能说出口。他是怎么知道的?
        张新杰自然地换上那套牧师装,站在卫生间镜子前笑得温柔:“生日快乐。想看可以直说啊,我可以经常穿给你看的。”

11.

        太可怕了。他人格分裂了吗?
        你看着他在厨房忙碌,越想越觉得奇怪。
        不久后,一身牧师装的张新杰端出一盘红豆派。他把盘子放在落地窗前,像你平时一样盘腿坐在一张加菲猫图案的坐垫上。
       “知道你吃不了太甜的,放心吧,我没加很多糖。”他说着,咬了一口红豆派。

12.

        这一天的末尾,张新杰躺着你的床上,嗅着房间里仅存的属于你的淡淡的味道。一滴眼泪毫无预兆地从他眼角滑落。
       “我好想你。”
        有好多话还没有对你说,有好多事还没来得及做,你怎么就先走了呢。

——end































这难道会有HE?!Σ(っ °Д °;)っ






























是的!















13.

        第二天,张新杰难得的晚起了。他慢慢睁开眼,缓缓坐起身,目光转向窗外撒进来的阳光。金色热和的光线中竟勾勒出一个模糊的影子。
        他盯着那里半晌,突然笑了,望向那个方向的眼神带着浓厚的爱意。
       “早安。还有,我爱你,宝贝。”

——HE(?)end


这已经算he了吧_(:з」∠)_谁让这个脑洞一点圆的余地都没有呢?

评论(15)
热度(3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