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二十粉点文的第一弹~许博远x你

ready!

go!

01.

        冰块碰撞在玻璃杯壁上,血腥的颜色渐渐浸透。纯净的朗姆酒与底层的颜色缓慢地交融,最上层却依旧是一片透亮。几叶薄荷适时放在中央,在清澈中逐渐沉入血色。
        “你好,你的酒。”

02. 

        你已经在这家夜店打工半年了。擦拭着手中的玻璃杯,你把目光转向门口。还没有入夜,店里自然不算人多,你也乐得清闲。
        门口的侍者问候了一声,你正好在低头将吧台上的酒杯收拾整齐。不甚明亮的灯光间走来一个人,生面孔,应该是第一次来。他看了看周围,最终坐在你对面,要了一杯度数低些的鸡尾酒。
        你把泛着柠檬清香的酒杯放在他面前,突然饶有兴致地对他报了你的名字。他拿酒杯的手一顿,接着回应你:“我叫许博远。”
        有趣的人。

03.

        许博远在吧台边坐了很久,捧着一杯又一杯颜色不同的鸡尾酒望着身边经过的形形色色的男女。你拿起一片薄荷叶放在鼻下嗅了嗅,想着又是一个有贼心没贼胆的男人。
        
04.

        有个女人喝醉了,在那边披头散发地站在沙发上哭。你远远地看了一眼,对着一边的保安打了个手势。
       “经常会有这种事吗?”许博远看着被拖出去的女人,却是在问你。你轻笑了下,手撑着下巴看着他,说:“不然呢?”
        许博远摇了摇头,抿了一口杯里淡蓝色的液体。

05.

        你下班的时间到了。换下了制服,你看着手机走出休息室,发现许博远终于离开了他的位置,站在门口张望着。你低下头淡淡笑了笑,却转身从夜店后门离开了。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有着什么样的目的,你都不想再去牵扯了。独自走在寂冷的街道上,迎面吹来的风都是没有温度的。
        你路过一家还没有关门的小吃店。里面有两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佝偻着身影在擦桌子。你停下,侧头看着他们。这样平淡无味,却踏实安稳的日子,到底是寡淡的白开水,还是白头到老的风霜?

06.

       许博远又来了。你把一杯桃味鸡尾酒放在他手边。你能看出他的心思并不在那些衣着暴露的女郎或是放荡洒脱的男人身上,但他还是一杯一杯喝着几乎没有酒精含量的饮料。
        “你这样,到还不如去咖啡厅。”你打趣他。他对着你摇摇头,没说什么。

07.

        那个被抬出去的女人带人来砸了夜店,理由是她的男人在这里背叛了她。你觉得很可笑,百无聊赖地望着混乱的人群。不过,倒是有一个人例外了。
         许博远穿过那片混乱来到你面前,焦急地将你从吧台后面拉出来,把一件外套披在你身上,然后拉着你跑向后门。
         “你怎么知道这儿还有个门?”你双手抱胸靠在电线杆上,好整以暇看着许博远。他听了你的话一愣,然后笑着对你说:
        “因为怕出现这样的事啊。”
        他冲你伸出手,神情认真:“别留在这儿了,跟我走吧。”
        你看着他又笑了。在煞白的路灯下对他摇了摇头。“为什么要走?凭什么要走?能走到哪去?”
         他身形一顿,好像事情出乎了他的预料。你轻微摇了摇头,转身走向街道的另一头。

08.

       “因为我爱你。”
       “就凭我爱你。”
       “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09.

        夜店隔天晚上便恢复了正常。你依旧站在吧台后调着酒,看着血腥的颜色沾染上青翠的薄荷叶。加入了几滴柠檬味果酒,你将酒杯推给对面那人。
       “给你,你的酒。”
        许博远拿起酒杯抿了一口,浓烈的酒精味道,还有丝丝淡淡的清香。
       “你不用走,我可以留。”
        光怪陆离之下,仅存的是他坚定的神情,和手中的半杯酒。

——end

说不出的奇怪……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食用不愉快的话怪我!  @许博远在绘汀的床上  

评论(3)
热度(47)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