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春天听你唱歌
看花被风吹过你的眼眸
闻到你衣袖边温暖的味道

〖凹凸乙女向〗一颗草莓

|卡米尔专场。
|咸鱼梦里执意刷存在感。
|不甜不咸甚至很淡。
|写了一下午也不知道可以甜点什么。
|立flag。满2500粉就虐死他们(?)







































        隔壁家来了个好看的小男孩。大概十多岁的样子,一个人拖着小小的行李箱,戴着顶帽子。帽沿压低几乎看不到眼睛,红色的围巾又遮住嘴巴,一副生人勿近的小大人模样。听邻居们议论,是某家有钱人的私生子,不被家族承认便只好养在这里。







        

        坏事总引人目光。流言传得沸沸扬扬,就连下楼买个早餐都能听到包子店的阿姨不无鄙夷的话语。你站在店门口等刚出锅的小笼包,顺手又加了两杯豆浆。其中一杯插上吸管喝了一口,烫的,蛮甜。









        虽然人家就住在隔壁的房子里,你也不常见到那个小男孩。但想起他第一天来时那般安静的模样,你觉得这些人有点过分。











        提着包子和豆浆上楼,出电梯时下意识望了望隔壁。门关着,静得像是没住人。你在门前站了一会儿,咬着吸管的牙齿慢慢松开了。转身开门,家里也只有你一个。










        没有照例在沙发上享受早餐,你径直走进卧室的小阳台。这里与隔壁的阳台挨得很近,甚至胆大的话可以尝试爬过去。不过你还没有那个想法。










        拿来晾衣杆,你趴在阳台的护栏上,将铁质的长杆贴着外墙伸过去,敲了两下禁闭的玻璃门。若是旁人见了你的动作大概就要觉得你要入室偷窃了吧。好在这里楼层挺高,应该没人在意。










        加大力度又敲了两下。不多久,便有一阵轻轻的脚步声走近,玻璃门被人打开了。不得不说你有点慌,毕竟也没想到他真的会过来。在大家口中,他总是不言不语,似乎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不过问。









        面对着头戴帽子围巾严实的他,你愣了愣,咽了口唾沫,提起些笑容挥了挥手。旁边放着把椅子,你单膝跪上,提着食品袋的手往他那边伸。










        “嗨。看你也不出门吃饭,我正好多买了些包子。吃几个吧?”











         “谢谢。但不用了。”












        真是意料之中的回答。你僵直着伸出的手臂,看到这个比你小几岁的男孩低着头,拒绝之后甚至还退后半步。这是多大的防备啊。










        知道过多的坚持也不能改变结果,你咂咂嘴收回了还冒着热气的包子。果然,下一秒这个小孩就转过身准备进屋了。你赶紧哎了几声,差点让晾衣杆掉到地上。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大家都是邻居嘛互相关爱啊。”












       他回过头,被遮掩在帽沿下的眼睛十分好看。明明还是个孩子啊,却承受着那么多非议,只能处处谨慎防备着所有人。你有些心酸。










        “我叫卡米尔。”












        幸好,他愿意告诉你他的名字。虽然说完之后,玻璃门就被轻轻合上了。











        还在假期,你每天有足够的时间拿来荒废。其中很大一部分,你开始用来试图和隔壁的卡米尔套近乎。比如从街上买回小孩子喜欢的蛋糕甜甜圈之类的糕点,又假装是多买的送给他。










        开始几天他都没有接受。你就毫不在意似的在阳台坐下,打开蛋糕盒就当着他的面吃掉了整个草莓蛋糕。











        真是可怕的酷刑。对于一个喜欢吃甜品的小孩子来说的话。











         后来,他奇迹般地接受了。












        盘腿坐在椅子上,你托腮看着卡米尔拆开芝士蛋糕的盒子,拿起塑料叉小口小口进食。就像只可爱的小仓鼠吧。但比仓鼠还不爱亲近人。










        “谢谢你。”
        “没什么啦都是邻居我又比你大,照顾一下应该的啦。”
       










        卡米尔不再说话。你也安静下来,拿起水壶给阳台上养的花草浇水。一直到他吃完了蛋糕,留下一句小声的“再见”,然后关门的声音响起。你也慢悠悠地回了屋里。










       你觉得自己好像在饲养一只小宠物什么的。虽然把人说成宠物有些过分,但你还是经常为他吃了你给的蛋糕而满足。毕竟他那么可爱呀。











        没过多久,隔壁来了另一个男生。比卡米尔大,也高许多,或许是他哥哥吧。你趴在阳台上,经常可以看到他拖一把躺椅出来晒太阳。










         “哟,卡米尔的小邻居。我叫雷狮。”
         “你好啊。”
         “看你把卡米尔喂得不错啊。比我上次见他好像胖了些。”
         “嘿嘿。他可爱嘛。”
         “你喜欢他?”
         “是啊。挺喜欢的。”









          

        话音刚落,你便看到了拿着水杯走出来的卡米尔。他还是低着头,不过露出的耳朵泛着红。你没管雷狮突然的笑声,爬起来从客厅里拎来了中午买的红豆卷。










         “来卡米尔。我觉得这个挺好吃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卡米尔犹豫了一下,最后被雷狮推了推肩膀,还是接了过去。











         “谢谢。以后还是不用……”
         “哎卡米尔,你的邻居小姐姐这么喜欢你,就不要拒绝她的心意了呗。”











        雷狮一句话,卡米尔就咽下了剩余的拒绝,把脸埋在围巾里不说话了。你看得好笑,摆弄了一会儿没种多久的盆栽草莓,正准备回屋。











        “卡米尔的邻居小姐姐,你种棵草干什么?”












        对于这么长的称谓无奈摇了摇头,你把小盆栽举起来,给他们看侧面写的“草莓”两个字。











         “卡米尔最喜欢吃草莓了嘛。就种了些以后自己摘来吃也很有趣吧。”











        好吧。这么一句话,加上雷狮张扬的笑声,成功让卡米尔逃回了屋里。











        雷狮每次来都给卡米尔带了很多东西。吃的穿的玩的,五花八门的,看起来都不赖。熟悉了之后,卡米尔也会从阳台递给你一些你喜欢的东西。











        不过你从没去过他家。他也没来过你这边。两个人的交流只局限于阳台,明明是你觉得一步就能跨过去的距离,却没有人去走过。











         “卡米尔。明天我就要去上学啦。”











        假期的最后一天,你送给卡米尔一个草莓奶油蛋糕,这样做着告别。卡米尔点点头,抱着蛋糕没出声。你想了想,告诉他因为住校的原因你可能半个月后才能回来看他。











         他说了晚安。背影消失在玻璃门后。












        感叹了一下养了这么久的小弟弟还是不跟自己亲,你也无可奈何地回卧室睡觉。只是夜里半梦半醒的时候,你觉得有人坐在了你的床边。











         “谢谢你。”
         “我会等你回来。”
         “希望你,不会忘了我。”











        很模糊的声音,还有落在脸颊的温热的感觉。你没有睁开眼,在人轻轻的安抚中渐渐沉睡。











        第二天,你觉得自己大概是做了一个梦。而梦里那个人,有着和卡米尔一样的声音。











         直到从床上坐起身。揉揉眼睛,你看到了床头放着的一盒红豆卷。











          盒盖上,还有一颗鲜红的草莓。








——miu。


谢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 | Powered by LOFTER